美国防部:军演照常进行 未计划重型轰炸机参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7日讯】朝鲜官媒日前发文指责正在韩国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是对朝鲜的“入侵预演”,并威胁即将举行的朝美峰会可能因此有变。对此,美国防部周三重申,这次的军演是按惯例进行的年度演习,将照常进行。针对美方受朝鲜威胁后撤回B-52轰炸机的说法,五角大楼表示,美军从未计划出动重型轰炸机参与军演。

据《美国之音》报导,五角大楼官员5月16日发表声明称,“鹞鹰”(Foal Eagle)和“超级雷霆”(Max Thunder)行动的联合军演,目前正在按计划进行。

声明指出,这次的军演是从40年前就开始的年度春季演习的一部分,而且一直严格遵守防御性和不挑衅的原则来部署演习,并不是朝鲜方面所说的“入侵预演”。

虽然不久前从韩国传来的消息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这一演习表示理解,并不准备要求美韩停止,但朝鲜官方的朝中社周三早些时候旧调重弹,称由于这一演习而使平壤取消了原计划与韩国在星期三举行的会谈。

朝中社还援引了朝鲜第一副外相的话说,如果美国试图将朝鲜逼到墙角,迫使其单方面放弃核武,那么金正恩和美国总统川普之间计划的峰会可能被取消。

美国国防官员并介绍说,参加今年“超级雷霆”行动的美军人数约有1,000人,与去年相当。

此前,曾有媒体报导说,因为受到朝鲜方面的威胁,这次演习放弃了部署B-52轰炸机的计划。美国国防部官员对此明确予以否认,并称美军从未计划出动重型轰炸机参加这次演习。

这次进行的“超级雷霆”军演为期仅2周,但更大型的“鹞鹰”演习从4月份开始后,将持续到6月。今年参与“鹞鹰”演习的人员包括32,000名美国士兵和28,000名驻韩美军官兵参加,这一规模也与往年的演习规模大致相当。

据公开的资讯,朝鲜当局于5月16日突然宣布,因为不满美国与南韩举行联合军演,临时取消原定于当天举行的两韩高层会议。

朝鲜官媒“中央通信社”则在相关报导中,指责正在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是对板门店宣言的“挑战”,并表示朝鲜方面尤其不能接受有F-22这样的隐形战机和B-52轰炸机参加军演。

随后,有韩国媒体引述韩国军方人士透露,原本打算参与B-52轰炸机,可能不会参与这次的军演活动了,至于令朝鲜当局感到紧张的美国F-22猛禽战机,则已经参加了5月11日开始的演习。

稍早前,《韩联社》在“超级雷霆”联合军演正式启动的5月11日报导称,这次军演将以来自美国关岛空军基地的B-52堡垒轰炸机和从日本冲绳美军基地出发的F-22猛禽战斗机参与演习。不过,这一说法并未得到美军或韩军方面的证实。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