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撰文声援文东海 祝圣武家人遭骚扰

身在加拿大的山东律师祝圣武5月16号发消息表示,他因撰文声援遭吊销律师证的湖南律师文东海,遭两名不明身份人员恶意去他在国内的寓所登门拍照,并恐吓独自在家照顾三岁幼儿的岳母。

2. 遭持续打压 成都秋雨教会声明维权

成都“秋雨圣约归正教会”因打算在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举办悼念仪式,遭到当局持续打压。5月15号教会声明,将对此采取一系列检举、举报、控告,和直接提起行政诉讼和刑事自诉等法律手段。

3. 四川四千民办教师控告教育厅长

四川省4368名民办代课教师5月14号提出对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等人的控告书,称省教育厅滥用职权,伙同人社等部门制定高度违法的“霸王条款”文件,危害民众,非法、故意钻空子不公开执行国家合法政策规范文件,要求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

4. 西安业主维权遭威胁非法集资

西安香格里拉小区300多名业主5月15号在网上投诉,由于开发商逾期多年不给办理《房产证》,业主们5月7号到西安市政府请愿。事后七家业主遭街道办人员、警察、开发商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一同上门威胁,称他们凑钱维权是非法集资,是政府目前重点打击的犯罪行为,不许再维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