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结束?特别检察官告知律师不会起诉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7日讯】周三(5月16日),川普(特朗普)总统的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透露,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已通知川普的律师团队,他不会起诉川普。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6日报导,朱利安尼告诉福克斯,他将遵循司法部的指导,不寻求起诉总统。

朱利安尼是前纽约市长、前美国联邦检察官,上个月加入了川普法律团队。

朱利安尼还披露,穆勒的调查人员尚未回应川普团队提出的五项信息要求。这使川普的法律团队推迟决定总统是否将与穆勒面谈,他们原本打算周四做出决定。

1999年,司法部备忘录列出先例,规定联邦检察官不能起诉现任总统。朱利安尼说,穆勒别无选择,只能遵循这一指导。

朱利安尼指出,“这个案件实质上已经结束了,只是他们否认而已”。

朱利安尼此前一直警告,川普面见穆勒会陷入“伪证陷阱”(perjury trap),而川普本人拒绝排除同意会晤穆勒的可能性,则把事情搞复杂了。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访谈中,朱利安尼告诉福克斯主持人汉尼提(Sean Hannity),穆勒调查团已排除川普团队提交书面答复的可能性。

前川普律师多德(John Dowd)曾表示,穆勒已提出发送传票、要求川普在大陪审团面前作证的想法。假如这种情况真的发生,那么依据宪法第五修正案,总统为防止自证其罪(self-incrimination),仍然有权在法庭上抗争或拒绝回答问题。

朱利安尼上周表示,川普的法律团队反对任何传票,除非他们能够“就基本规则达成一致”。

朱利安尼还指出,川普团队一直很配合穆勒的调查,已经交出了120万份调查人员索要的文件。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