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研发新型飞弹 计划实施拦截ICBM实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7日讯】美国国防部飞弹防御署副署长希尔周三(16日)表示,美日共同研发的新型拦截飞弹标准3型防空飞弹SM-3 Block 2A,已接近生产阶段,计划实施洲际弹道飞弹(ICBM)拦截实验。

日本共同社报导称,希尔(Jon Hill)周三透露,SM-3 Block 2A已接近生产阶段,拦截ICBM实验是计划的一部分。不过,他未说明实施拦截实验的具体日期等细节。外界估计,实验可能会在2020年底前实施。

SM-3 Block 2A被视为对抗朝鲜威胁的王牌武器,研发构想在于拦截短程至中程弹道飞弹,但或亦可用来拦截飞行速度更快的ICBM。如果拦截ICBM的能力获得证实,美国将用于加强本土的防卫。

今年1月底,美军曾从夏威夷外海设施发射了一枚SM-3 Block 2A,但未能击落虚拟的中程弹道飞弹。不过,飞弹防卫署认为,飞弹拦截功能方面并没有什么大问题。

日本政府预定2021年引进SM-3 Block 2A,它的速度比日本海上自卫队神盾舰所部署的现行标准3型(SM-3)防空飞弹快约5成。

另外,美军空军近日正加速超音速武器的研发,计划完成超音速武器项目雏形的工程细节,即加速测试和部署高超音速武器。且目前重点在攻击性武器上。

这种超音速武器拥有高冲击性、高速攻击能力,速度可达马赫数5,也就是具有音速5倍的打击能力。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