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扩大育儿津贴 促进人口增长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为鼓励民众多生育,行政院周三宣布将扩大发放育儿津贴,减轻家长育儿负担,让父母兼顾就业与家庭。

台湾去年新生儿的人数只有20万人,2025年人口会转为负成长,少子化,成为国安危机,赖清德大动作,召开记者会,要降低家长育儿负担,让父母兼顾就业与家庭。

政务委员 林万亿:“育儿的经济负担相对的重,我们的公共化的托育的服务量,相对的不足。”

行政院长 赖清德:“人口的增加,除了是经由移民的方式以外,就是要鼓励,本国人民生育。”

赖清德拍板,扩大育儿津贴适用范围,从现行,只有0到2岁发放,扩大为0岁到4岁都可请领,每月补助2500元,每人每年补助3万元,;生育第三胎以上子女,每年加发1.2万元,最快明年八月上路,将有52.3万人直接受惠。

行政院长 赖清德:“那如果他都没有到,政府补助的中心或是机构来,他是在家里的话,那他是可以请领,照顾津贴、育儿津贴。那我们也希望能够达到0到2岁,2到5岁之间的无缝接轨。”

除此之外,政府首次提出准公共化托育机制,推展平价教保服务:国内居家式托育、私立托婴中心、私立幼儿园,都是合作对象,政府补助金额,订定每月收费上限天花板门槛,每月上限不得超过一万元,举例来说,0-2岁家长,参加准公共托育,一般家庭,自付额负担,压低到7000-16000元,2-5岁家庭,自付负担约4500元,中低、低收入户家庭免缴费。

政务委员 林万亿:“那它(准公共托育)的价格,也因为政府的适度的补贴之后,它的价格就家长角度来讲,他跟到公立的,或者非营利的,它的价格就已经非常接近。”

平价托育机制,预估到111年,将可提供超过50万的平价托育机会,整体经费需求,109年后每年约需239亿元,希望解决长久以来,民众困扰的托育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