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痛批加州庇护法案 称其为犯罪提供“避风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5月16日严厉批评加州的庇护移民政策,指加州法律更象是为残暴的罪犯提供“避风港”。

据多家外媒报导,5月16日,川普邀请来自加州各地市长、警长以及地方首长前往华府,商讨庇护移民问题。

川普说,加州庇护城市法案为“地球上某些最狠毒、最残暴的犯罪,提供了‘避风港’”。他指出,庇护城市法案只会让非法移民犯罪、毒枭、黑帮份子以及暴力掠夺者,更容易获释并继续威胁社区安全。

川普在谈及移民与黑帮问题时表示,很多非法入境的外来者是“畜牲”,根本不是人,并表示要把这些罪犯赶出美国。

与会的加州官员们均对加州州政府的庇护移民立场,表示反对,并全力支持总统川普强力扫荡非法移民的立场。

川普对此表示感谢,并指出,反对加州这项法案的力量,正在不断增长中。

加州州议员梅莉莎‧梅兰德兹(Melissa Melendez)还表示,不管是川普总统或是川普政策,在加州其实都颇受欢迎,情况远远超过外界想像。

综合此前报导,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去年签署加州庇护城市法案,并于今年1月1日生效。这项新法案规定,禁止警察询问移民身份,禁止警察协助联邦探员查缉非法移民等。

而在2014年和2016年,加州先后通过了47和57号提案,降低对部分罪犯的惩罚,或采取提前保释的方法,以缓解监狱过于拥挤的情况。

这些法案的恶果很快显现出来。在今年4月,洛杉矶警察协会(ALADS)董事会发文指出,自2015~2017年底,仅洛杉矶县就有7万8000多名罪犯,因盗窃或毒品犯罪被逮捕,但因47号提案将这些犯罪列为“轻罪”而被释放。其中,有3万2000人在释放后,又被逮捕过至少2~3次。

而且,这些一犯再犯的人,犯案的严重程度也越来越高,其中有2万5000多名再次被捕的罪犯,都与谋杀、抢劫、纵火、枪击案、偷车等重罪有关。

洛杉矶警察协会表示,不论是47号、57号提案,还是加州庇护城市法案,都具有非常负面的后果,只会鼓励罪犯们再次犯罪,并且越来越猖獗。

但即便如此,洛杉矶时报等主流媒体仍拒绝承认犯罪率飙升,是这些提案带来的恶果,甚至有些媒体还撰写社论,称警方危言耸听,散布不实信息。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