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窥到实情? 中俄朝虚夸乱报GDP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8日讯】一份最近发表的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共、俄罗斯、朝鲜等独裁政权都虚报国内生产总值(GDP),年虚报率高达15%至30%。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5月17日报导,美国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研究人员马丁内斯(Luis R. Martinez)撰写的一篇论文揭示,中共等独裁政权往往虚报自己的GDP,尤其当存在“更强的刺激”时,虚高程度就更为严重。

马丁内斯指出,这种“更强的刺激”往往出现在选举前或是GDP年增长率低于预期时,当权者为夸大自己的工作表现,就会更大程度地虚夸GDP。这些数值是依靠政府信息统计出来的,且缺乏第三方验证。

马丁内斯利用卫星图像,跟踪这些国家夜间的灯光及其变化程度,经过一段时期的监测和分析得出了上述结论。

在致《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一封电邮中,马丁内斯表示,这篇论文试图看看,民主国家设想提供的检查和平衡是否足以抑制政府操作信息的欲望,或者更具体地说,抑制这些政府鼓吹他们的经济有多么繁荣的欲望。

马丁内斯告诉《华邮》,夜间灯光增长10%,相当于美国、加拿大、西欧等民主国家的GDP增长2.4%;但在独裁政权,夜间灯光增长10%则相当于GDP增长了2.9%至3.4%,远远高于自由开放的民主国家。

马丁内斯指出,这些发现表明,民主和独裁的主要影响是受政治机构的区别驱动的,不同的政权决定了不同的政治机构。

2017年,中共自报GDP年增长率为6.9%。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的报告,中共是全球第二大经济强国,GDP达12万亿美元。美国第一,为19.39万亿美元。欧盟总起来高于中共,为17.31万亿。

中共被指控更改了自己的GDP数据,而且,这种指控已不止一次。事实上,中共此前自己也曾承认篡改数字。2015年,中共《环球时报》英文版称,某些省份的虚增数据正给当地经济造成问题。而2016年,这一问题再次出现。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