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非暴力公民抵抗运动先锋 彼得•亚克曼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讯】非暴力公民抵抗运动,是以非暴力抗争推翻暴政,捍卫人权,争取自由和正义,历史著名事件有如甘地(Mohandas Karamchand Gandhi)带领的印度独立运动和非裔人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的公民运动。曾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国际非暴力冲突中心,其创始人彼得•亚克曼博士,在纽约举行了一场讲座,讲述他对于非暴力公民抵抗运动的理解,并对当今中国在共产政权统治下的现况,表达看法。

讲座中,亚克曼博士讲述,真正让暴政维持权力的,是人们心中对未知的恐惧,当权者利用这一点,达到威慑效果。

国际非暴力冲突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on Nonviolent Conflict)创始人 Peter Ackerman:“人们会感到困惑,因为不知道怎么动员不同的群体,形成共同力量。当权者了解这一点,而他们做的,就是把人们的困惑最大化。”

他还提到,在专制政权下,存在着两种人,所谓的效忠者和双重思想者。

国际非暴力冲突中心创始人 Peter Ackerman:“每个专制政权,都有所谓的效忠者,他们有自己的意识形态和观点,他们从社会中获利,试图强加思想的一致化。不可避免的是,从中会造就大量的所谓双重思想者,他们不再相信,当权者强加的所谓真理。这发生在所有专制政权,没有例外。”

他认为,这些摇摆不定的双重思想者是关键角色。

国际非暴力冲突中心创始人 Peter Ackerman:“主要问题是,要怎么让这些人从沉默中站出来,当一定的人站出来,而且不是采取暴力方式,暴力只会阻碍进展,当人们透过罢工、抵制、抗议活动找到彼此,发现他们是双重思想者,而不再是效忠者,到那个时候就是政权将灭亡的时候。”

讲座中,有听众提问,关于现在中国在共产党执政下,多个群体受迫害的情况,和中共控制所有媒体的封闭政策。博士表示,讯息的传递是自然且不可避免,这种控制手段本身就有许多漏洞。

国际非暴力冲突中心创始人 Peter Ackerman:“记住,不是所有人都是效忠者,有很多潜在双重思想者,他们将自己和其他双重思想者做比较,发现其他人能自由表达他们的想法。人并没有失去这样的追求。”

他对于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情况表示了解,并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

国际非暴力冲突中心创始人 Peter Ackerman:“我所知道的是,我遇到的法轮功学员,希望获得信仰自由,而我支持这一点。”

最后,他表示,基于多年的研究,他对于非暴力公民抵抗运动的成功,有绝对信心。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李天琴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