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金正恩变脸 川金会能否进行?

流氓打上领带、穿上西装,还是流氓;金正恩不经常穿西装,不过金正恩无论穿什么服装,无论他的笑容怎样灿烂,都不会影响他在关键时刻耍流氓。

金正恩在5月16日突然变脸,威胁要取消即将召开的川金会。此举其实也并不奇怪,延续了金家政权在面对美国及国际社会时的一贯作风:言而无信,大耍流氓无赖。

此次金正恩突然变脸原因有二。

第一,金正恩已经明确知道,美方的谈判要求是朝鲜一次性地实现完全无核化,而绝不会接受朝鲜希望的分步骤去核。那么,金正恩出于对其政权安全的考量,希望增加未来在川金会上谈判的筹码,因此突然变脸,以测试美方和外界的反应。

第二,金正恩变脸发生在中美第二轮贸易谈判的时刻,在此之前,金正恩两次访华。朝鲜问题生变,给中方在与美国的谈判中增加了筹码。此举或是金正恩向中方邀功之举。金正恩对于未来朝鲜弃核之后所带来的变化,心存恐惧,只能本能地向中共寻求帮助。

川普总统上任之前,朝鲜的这种变脸行动屡屡奏效。但是,如今这样的手段对川普不起作用。川普就任美国总统之后,给美国和世界格局带来的变化,外界有目共睹。川普有如神助,全面出击,重塑世界格局。对于朝鲜半岛的战略目标已定,朝鲜将要彻底销毁核武器,并且一步到位。否则,将会展开军事打击。因此,在此期间,朝鲜惯常的花招和手段,川普并不是太放在心上。

因此,川普面对朝鲜的变脸,并无所动,继续采取强硬务实灵活的策略应对。

对于金正恩来讲,也正面临着一个困难的选择:一是按照美方的要求,彻底销毁核武器,但是其固有的邪恶政权本能,又担心失去政权后被清算。一是继续欺骗美国,坚持不放弃核武器,其筹码和靠山只有从中共政权那里获得。

对于这两个选项的风险评估,一定是使金正恩夜不能寐的事情。

在朝鲜全面放弃核武器之后,美国将会使朝鲜富足,这个诱人的条件,最大的受益者是朝鲜民众,其中包括金正恩吗?这也正是使得金正恩犹疑不定的地方。

还有一件关键的事情,川普上任之后对中共展开的贸易反击战,以及从整体上对共产主义的阻击,都是在客观上改变着中国的经济运行模式,把中国经济从中共邪恶制度的控制下解脱出来。中共在自身难保的情况下,究竟能给金正恩政权多少实质性的帮助?

两害相权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如果金正恩能够把这些想清楚的话,其实在已经无路可走的情况下,还能有什么选择呢?

在这样的背景下,金正恩的变脸,只是作秀抬高筹码而已,川金会的如期进行,是大概率的事情。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