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台湾专家道破中共惧台加入WHO的秘密

5月17日,有多家外媒聚焦报导这件事:172位美国众议员联名致函强烈敦促世卫组织(WHO)“无条件”邀请台湾参加5月21日在日内瓦召开的世卫大会(WHA)。

据相关报导,今年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进入倒计时,截至目前台湾一直没有收到邀请,而中共当局曾在上个月表示,“对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问题,……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

台湾时间5月16日,黄千峰医师、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秘书长,在台湾媒体撰写《中共为何害怕台湾加入WHO》一文中点出“关键原因”是:作为全球卫政管理框架,世界卫生组织(WHO)允许资料库与各种统计数据流通。若台湾正式现身,也就代表着中共的各项数据将面临更大的舆论挑战——同文同种的台湾在世界健康版图上之存在,成为了中共最鲜明对比:从中国大陆PM2.5空气污染、SARS隐瞒疫情,一直到为世界精神医学会诟病之所谓维稳用、关押政治犯的精神病院等,还有笔者所在NGO可近距离观察之器官捐赠移植视角,都可见一斑。

中共打压台湾加入WHO的原因,外界聚焦“一中原则”,黄千峰医师文章却道破背后掩盖的议题远不止于此,同文同种的两岸对比直指中共痛处,原本用来“照顾民众健康”的医疗,竟被利用于“迫害人民”,这其中尤以为最的是国际调查不断推陈出新报告指出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遭受活摘器官迫害。

这10多年来,中国大陆移植手术“活摘器官”议题成为国际社会以及全球医界关切热点。首先是2006年苏家屯事件震惊国际,随后国际专家深入调查结果也让国际震惊,中国大陆从2000年后有大量品质稳定而等待时间短、甚至可以指定手术日期,满足移植旅游热潮的器官供体,其真正最大来源是自1999年起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2012年10月,106位美国国会议员联名要求国务院,公布从“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中已经获得的有关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证据。2013年12月,欧洲议会投票通过紧急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体摘除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数族裔团体器官的行为”。2016年6月,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针对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的“强摘器官”行为。

今年4月份,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最新发布2018年度报告强调,许多宗教被关押人士特别是法轮功学员仍在被关押中遭受精神、医疗实验及强摘器官的酷刑。对此,诚如台湾黄千峰医师直言“中共屠杀般的移植产业仍是现在进行式”。

为什么台湾法规至今不承认中国大陆的医学相关科系学历,是因为台湾医学教育宗旨要求医术之上是医德,要求医护人员术德兼备,如同黄千峰医生置评活摘事件:“对于身为医疗专业人士的我们来说,很难想见本应照顾民众健康的医疗技术,竟被用于迫害自己的人民。”

这些年来,台湾官方卫生系统及医界一直在努力呼吁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力量进一步调查中国大陆移植所用器官之来源,尤其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样利用现代医学实施犯罪的行为必须立即制止。这也是中共会如此恐惧台湾加入WHO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中共“不能说的秘密”。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