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茅药酒案 广东医生发布道歉声明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讯】广东医生谭秦东在网上发表《中国神酒鸿毛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一文,遭到内蒙古警方跨省抓捕,刑拘三个月后取保候审。5月11号,被传唤后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疑似受到压力,18号发布道歉声明,再度引发网友热议。

广东医生谭秦东,17号下午,在其妻子刘璇的微博上发布道歉声明,承认在标题用词上考虑不周,缺乏严谨性。对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影响,深表歉意,同时希望予以谅解。这份声明,再度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Morsword评论说:“如果这篇道歉可以让你远离牢狱之灾,我可以理解。但是依然无法改变红毛神药在我心中的垃圾地位,有本事来抓我好了。”

网友“鹏城胖龙”也说:“这是多么违心的道歉啊,受伤的不仅秦医生,还有言论自由。”

北京市民马先生:“在中国强大的这种政府机器面前,我觉得个体其实是很渺小的,特别是这些从来没有承受过这种巨大压力的人,在这种压力面前崩溃是必然的,也说明了在中国这种环境下,每一个抗争者,他所面临的这种严酷的环境是极其恶劣的。”

不久,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也发出声明,决定接受谭秦东本人所做的致歉声明,向凉城县公安局撤回报案并向凉城县人民法院撤回侵权诉讼。

吉林网友彭先生:“中国现在都是假货,肯定不能让你曝光,老百姓说出真相,对政府不利,所以这个事对中国来说是常事,三聚氰胺那个曝光的记者那不死了嘛,中国就那么黑暗,这政府耍无赖,压制言论,老百姓都是生活在恐惧当中。”

2017年12月19号,谭秦东在“美篇”个人主页上发表《中国神酒鸿毛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一文,2018年1月11号被内蒙古凉城县公安局以涉嫌损害商品声誉罪刑事拘留,1月25号经凉城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已办理取保候审。回到广州后,5月11号前往当地派出所接受传唤后,精神失常,诊断出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目前住院治疗。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