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5万美元赴川普饭局?大陆建行惊现“川普餐券”被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9日讯】有外媒日前爆料,中国建设银行在兜售所谓的“川普餐券”,买家将能够飞往美国达拉斯与川普共进筹款晚餐,甚至有机会交谈、签名等。但川普竞选团队却对此事表示不知情,因为美国法律规定,不得接受外国的政治捐款。

根据彭博社等多家海外媒体报导,近日,一个印有“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标识的银行广告,在社交媒体上流传。该广告称,以门票15万美元(合约100万元人民币)向客户提供和美国总统川普共进晚餐的机会。

建行深圳分行的雇员表示,这项服务的客户群是面向高端私人客户。凡购买餐券者,将能够出席5月31日由川普竞选团队、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持的募款餐会,且有机会和川普交谈、拍照和索取签名。

但广告也写明,申请者必须是美国公民,持有美国绿卡或签证,并通过美方背景审查程序,有犯罪记录者会被拒绝。

据报道,川普总统5月31日将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在达拉斯共同举办的一场筹款晚宴,门票为每人5万美元。

政治筹款晚宴在美国相当普遍,但政治竞选接受外国人或公司的捐款,依据美国法律的规定却是非法的。

对此,川普竞选团队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均表示,是在看到新闻后,才知道有“川普餐券”这回事。他们并强调,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外国捐赠,并已就此事向司法部发出警示。

目前,建设银行还没有直接回应有关“川普餐券”一事,只表示会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营销活动。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