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爆发如末日 当地人淡定打高尔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9日讯】两周前开始喷发的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最近几天的喷发相当剧烈。然而,日前网络上流传出的一张照片上,当火山灰冲上高空的瞬间,火山附近的高尔夫球场上的选手却目不转睛地继续淡定打球。

美国夏威夷大岛(Big Island)基拉韦厄火山昨天(5月17日)清晨4点多,发生了一次强烈的“爆炸式喷发”,火山灰云直冲3万英尺高空,场面相当惊人。

美国地质调查局对媒体表示,这样的蒸汽爆炸式喷发,可能让10至12吨重的岩块冲上800公尺的天空,而鹅卵石大小的石块则可被弹射至周边19公里内的地区。

由于这样的场面很罕见,不少夏威夷居民和游客竟冒着生命危险赶往灾难最前线,想要拍下难得一见的场面。

针对上述现象,夏威夷警察局发言人李奇蒙(Alan Richmond),日前通过媒体呼吁民众切勿擅闯灾区。近距离拍摄火山喷发时现场,不仅会给个人带来生命安全上的隐患,也会给灾人员的工作带来更大的负担。

此前,基拉韦厄火山曾在15日发生过一次强烈喷发,当时火山灰的喷发高度达1万2000英尺。当天,美国地质调查局发布了红色警报,警告当地居民和游客,即将发生重大火山爆发。

然而,日前在网络社交媒体推特上流传的一张据称拍摄于15日的照片上,却出现了火山喷发时高尔夫球手在附近的山头淡定打球的场面。

在冲向高空的浓浓火山灰的背景映衬下,球手神态淡定地挥杆击球,仿佛即使天塌下来,他也不为所动一般。


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2018年5月15日发生一次剧烈喷发。当浓浓的火山灰直冲高空时,附近山上的高尔夫球手仍然神态淡定地挥杆击球。(图片来源:@GolfChannel推特)

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这座火山从两周前开始便持续喷发。美国地质勘探局为此发布了红色警报,警告居民和飞机远离大岛部分地区。

据《美国之音》报导,鉴于基拉韦厄火山持续喷发而且规模日益增大,夏威夷州州长大卫•伊格已宣布成立一个负责大岛普纳区大规模疏散的联合工作组。如果基拉韦厄火山的熔岩覆盖主要道路,造成大岛孤立,普纳地区的居民就必须撤离。


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从2018年5月5日爆发后,裂缝中涌出的炙热熔岩慢慢向着东北方的Hookapu街前进。(U.S. Geological Survey via Getty Images)

夏威夷当局还发布公告提醒岛上居民,除了火山灰和石块会危及生命安全以外,火山裂缝排出的二氧化硫会损害眼睛和呼吸。政府呼吁居民尽量避免室外活动,如果有人受到这些有毒气体的影响,必须及时寻求医疗帮助。

科学家们则表示,他们还无法预测,这次基拉韦厄火山的爆发将持续多久。

据公开的资讯,目前夏威夷大岛已经出现20多道熔岩裂缝,熔岩从裂缝中流出一路奔流,已经吞毁了37座房屋和其他建筑,逾2000居民已被迫撤离。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