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谈判第二天 中方或将大幅减美中逆差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讯】周五,美中第二轮贸易谈判进入第二天。双方没有发表公开声明,但路透社援引美国官员话称,中方提出方案,愿意大幅减少美中贸易逆差。

周五,美中第二轮贸易谈判进入第二天。双方致力于避免关税战,同时寻找减少美中贸易逆差的方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称,他下定决心要让中国停止“抢走我们的工作岗位,抢走我们的钱”。

一位美国官员星期五表示,北京政府提出方案,其承诺在2020年之前达成减少美中贸易逆差2000亿美元的目标。该目标是两个星期之前,美国谈判人员在北京提出的。

北京同时宣布停止对美国高粱实施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外界认为,北京此举象征意义超过实际的利益让步。

川普并在周五透露,他决意和中国以及其他国家,通过协商达成“很棒的贸易协议”。

中国副总理刘鹤带领的中国代表团和美国财务部长穆钦带领的美国代表团,进行了闭门会谈,没有发表公开声明。

此外,川普总统周四在推特上发出一张合影,显示他与刘鹤在白宫会面,探讨贸易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