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力全球扩张 美国会研讨应对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讯】日前﹐美国众议院特别情报委员会举办听证会﹐关注中共全球军力扩张。这也是该委员会计划举行的一系列针对中共威胁的听证会之一。

美国会特别情报委员会主席Devin Nunes﹕“今天我们讨论中共的广泛战略﹐包括军力现代化。”

美国众议院特别情报委员会从本周四开始﹐举行系列听证会,针对中共在经济与安全领域对美国构成的威胁展开调查。委员会主席努内斯(Devin Nunes)表示﹐往届美国政府对中共的绥靖政策﹐并没有令美中关系得到改善﹐反而令中共更加嚣张﹐并对美国的安全与价值观构成严重挑战。

美国会特别情报委员会主席Devin Nunes﹕“我们认为他们没有遵守公平规则﹐他们大多行为都是不好的﹐需要加以反制。”

本周四的听证会﹐聚焦中共军力扩张﹐及投射能力。情报专家指出﹐近年来中共海军舰艇数量迅速增长﹐对区域及全球都构成威胁。

退役美国海军情报官James E. Fanell﹕“这些行动包括侵犯美国盟友的海上安全﹐否认现有国际权威和国际法﹐让发展中国家陷入债务陷阱﹐迫使其对中共海军的区域扩张给予妥协。”

近年来﹐中共在非洲吉布提,建立了第一个海外军事基地,并控制斯里兰卡的一个重要港口。此外,中共正在不断加强对台湾的军事压力。

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军事专家费学礼﹕“过去一年半﹐中共持续增加(对台湾)新的恐吓﹐派轰炸机﹑战斗机及情报侦察机绕飞(台湾)﹐收集各方反应。”

专家指出﹐在表面军事扩张的同时﹐中共也面临巨大的内部挑战﹐包括经济发展不平衡﹑社会不稳定﹐及严重的环境污染。其软﹑硬实力在国际上都无法和美国抗衡。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