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欺诈 美移民局:绿卡申请全部需面试

【新唐人2018年05月19日讯】自去年10月规定,所有职业移民绿卡申请人,必须全部参加面谈之后,美国移民局又在本周,扩大面试范围,今后,所有绿卡申请人,都要参加面试。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16日修改了绿卡申请面试的规定,今后移民局会对所有类别的申请人进行面试,除非得到移民局的豁免。移民局指出,此举是为了打击移民欺诈等,伤害美国的行为。

美国资深移民律师 刘汝华:“在过去涉及移民局问话的条例当中,只有通过婚姻来获取绿卡的申请人,一定会被安排问话,这是必须的。其他类别的,包括为父母申请(绿卡)等,都属于在被豁免的范围之内,很少有被问话的,除非移民局通过背景调查,发现一些问题,才会单独约问话。”

本次政策改变,受影响的主要是依亲类别的绿卡申请人,由于这一类别所占比重较大,律师表示,可能会使原本存在的案件挤压问题更加严重。

美国资深移民律师 刘汝华:“如果每个人都问话的话,移民局势必要增加几倍的人手。如果移民局在资源方面没有配好的话,还坚持对每个人问话,办理的时间可能会大大的延长。”

刘汝华律师表示,新规定将马上实施,因此申请人无论何时递出的i-485表格申请,只要还在移民局的办理过程中,都可能会收到移民局的面试通知。

不过,律师也认为,根据移民局现有的资源,不一定有能力为所有申请人安排面谈。

美国资深移民律师 刘汝华:“移民局可能还会摸索,除了资源分配之外,哪些案子可以豁免,因为有的案子是不需要进行问话的。比如公民的父母(申请绿卡),在申请时已经把信息填得很详细了,只要在打完指模之后,如果没有发现申请人有什么特别的事情,比如犯罪行为,之前没有递解令,也没有明显的作假行为,我觉得还是很可能让一部分人的问话得到豁免。”

移民局在2017年10月也曾扩大绿卡申请的面试范围,规定所有职业移民类别,以及难民、政治庇护者的亲属,申请绿卡时,都要经过面谈。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