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万人次不能搭机 民众批中共全面管控

【新唐人2018年05月19日讯】中共发改委在今年3月,宣布从5月起,限制信用纪录严重不足的民众搭乘火车飞机。最近媒体披露,因信用记录不佳,全中国累计限制购买飞机票和火车票合计超过了千万人次,民众批评当局的管控手段无所不用其极。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截至4月底,因信用记录不佳,全中国累计限制购买飞机票超过了1100万人次,而限制购买高铁动车票达到了425万人次。

福州访民林先生:“摄像头很多地方都有,火车站人脸识别都已经开始启用了,而且我们通讯,比如手机之类的,都被监控了,特别是我们访民,地方政府应该害怕被问责,或者说维稳考虑,他们才会这样子违法监控,现在很多到北京上访的,基本上抓回来都会被拘留。”

大陆民众表示,中共监控人民的主要方式是,使用人脸识别,摄像头遍布大街小巷各个角落,还监控手机和网上发帖等。

湖北公民鲍先生:“他们控制人五花八门,这个政府也很病态,前两天我到武汉去,火车票一买,立马电话就过来,控制,不让你登机。控制得很厉害,这个系统,主要是他们想控制你,你都是透明的,你没半点隐私。”

中共国务院2014年发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目标是在2020年建立“社会信用基础性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访民透露,该法规早已偷偷实施。

上海访民徐女士:“这个人脸识别,抓贼似的,早就开始了,我上次在南京站也碰到过了,不是这个5月份,以前就开始了,现在他们都抓紧了。”

中共发改委3月16号公布两份文件,5月1号起将限制有严重失信记录的民众搭乘火车和飞机。另外,在其他领域如重大税收、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社会保险、证券期货、等领域违法者,还有被法院或是相关部门采取限制措施者,都会被限制登机和搭火车。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