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塔拉瓦战役”75周年 海陆两栖装甲车亮眼

【新唐人2018年05月19日讯】这个周末,位于纽约长岛的美国装甲博物馆,举办了二战纪念活动,并还原了当年一些战役的场景。其中,一辆海陆两栖的装甲车尤其亮眼,请看报导。

在毛毛细雨中,美国装甲博物馆举行了纪念“塔拉瓦战役75周年”(75th anniversary of the fierce battle for Tarawa)活动。现场泥泞不堪,仿佛更添一份战地的感觉。

美国装甲博物馆社区事务主任Kevin Carroll:“现场的一切都还原了二战1940年间,1943、1944、1945年的,包括军装、武器以及战略的应用。”

主办方特别展出了这艘两栖履带登陆车(Landing Vehicle Tracked),它在塔拉瓦战役中功不可没。

美国装甲博物馆社区事务主任Kevin Carroll:“我后方的这辆LVT4是非常独特的装甲车,它是半坦克、半船的设计,是一艘水陆两栖车辆。一旦它登陆,可以直接从海里驶上陆地,非常特别,用处也大。”

小朋友Andrew:“我喜欢那艘坦克,很厉害喔,已经75年了还能用。”

Lennon在扮演一名参与“塔拉瓦战役”的海军陆战队员。

美国海军陆战队演员Scott Lennon:“这件衣服是可以两面穿的,这面适合于沙漠气候,而这面适合于林地气候,连头盔和裤子都是一套的。”

除了纪念“塔拉瓦战役”,现场还展示了二战中各国所使用的武器。

中华民国士兵演员陈先生:“中国军队的特点是他们会带剑,大多的盟军部队人员都会配刺刀。二战时期,中国军队经常使用德国的兵器,因为德国精通这方面。不过,自从美国和英国来中国租借土地以后,兵器也变得更现代化,更符合盟军的标准。”

纽约民众蒋先生:“今天过来就看到了一些二战的东西嘛,主要是我想让小孩子知道一些二战的历史。”

活动在这个周日(5月20日),为最后一天。

活动从上午10点开始到下午4点,有兴趣的民众可到网站查询。

网址:www.museumofamericanarmor.org

地址:1303 Round Swamp Road, Old Beythpage Village Restoration
L.I.E.Exit 48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