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中共渗透 德媒停止随刊发行中共党报副刊

文章分类: 社会
更新时间: 2018-05-20 15:18 [纽约时间]
点此看大图片
南德意志报拒绝发行中共党报提供的《中国观察》副刊(CHRISTOF STACHE/AFP/Getty Images)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1日讯】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南德意志报》,据传日前已决定不再随报发行由中共党报《中国日报》所提供的副刊。此举受到国际组织的赞扬。该组织并呼吁其它西方媒体也应效仿跟进。


据《德国之声》报导,国际声援西藏运动(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德国分部总干事凯・穆勒(Kai Müller)5月16日在网上发表题为《值得称道的转变》的文章,对《南德意志报》停止随报发行由中共官媒提供的《中国观察副刊,表示赞扬。

文中提到:〝在公众舆论完全没有注意到情况下,《南德意志报》显然已经决定不再继续随报发行来自中共党报《中国日报》提供的副刊了。〞〝该报管理层何以突然幡然悔悟,目前尚不清楚,但作出这一决定是绝对值得表扬的。〞

文章还呼吁:〝各报章应当停止同中共官方媒体的合作,因为它不仅是一党专制政权的宣传喉舌,同时也是压迫工具的组成部分。〞

至于《南德意志报》出于何种原因,停止了随刊发行来自《中国日报》的副刊,截至发稿时,该报官方尚未作出回应。

今年二月,柏林的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曾发表调研报告,阐述中共正在藉助西方媒体影响公众舆论。调研并指出,影响西方舆论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英文版的《中国观察》。

《中国观察》由中共官方英文报《中国日报》编辑出版,然后通过支付广告费,由一些西方报刊以副刊或加页的形式,给予传播。

报告指出,中共直接利用各国传统媒体,来推行它的价值观,影响国际舆论导向,这自然比中共媒体更具有公信力。但有批评者认为,西方传统媒体转发来自中共官方的宣传品,将有损媒体的公信力。

近年来,许多国际知名报刊都在以副刊形式,定期随报发行《中国观察》的内容。除了上文提到的《南德意志报》之外,还包括美国的《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英国的《每日电讯》,法国的《费加罗报》以及德国的《商报》。但这一做法一直受到争议。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Copyright © 2002-2018 NTDTV. All Rights Reserved.

纽约总部:
229 W. 28th Street, Suite 700,
New York, NY 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