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师:穆勒将结束调查总统妨碍司法公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1日讯】周日(5月20日),川普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表示,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 )将在9月1日前结束针对川普是否妨碍司法公正展开的调查。

据《纽约时报》20日报导,朱利安尼说,大约两周前,川普的律师团队在与穆勒办公室商谈川普是否会接受面询时,对方告诉了他们这一时间安排。穆勒办公室称,具体日期要视川普接受面询的时间而定。

不过,穆勒办公室发言人拒绝对朱利安尼的说法进行评论。

朱利安尼表示,等待穆勒的调查持续下去,将给共和党的中期选举带来不利影响。

借鉴2016年大选前联邦调查局(FBI)重启希拉里电邮门调查的教训,朱利安尼表示,他不希望这种情况再次出现,即最后得到一个相反的报告,而且不知道该报告会对选举造成怎样的影响。

朱利安尼表示,川普律师希望把调查集中于前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与川普的可信度对决上,而他认为,川普一方会赢,因为美国民众信任川普。

朱利安尼说,他和同事们仍在讨论川普的面询问题。面询有可能在7月4日左右发生,以免分散川普的注意力、影响他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会晤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川普周日再次要求停止通俄门政治迫害(witch hunt),并呼吁共和党和美国民众应起来反击:“共和党和真正的美国人该开始对这个骗局强硬起来了。”

川普总统稍后在推特上宣布,他决定要求司法部正式调查奥巴马政府渗透或监听川普选战的问题。司法部当晚声明,已按要求指示司法部监察机构进行调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