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光再起?五大券商唱多手机供应链

【新唐人2018年05月21日讯】好,美中贸易战紧张降温,有外资券商发布报告,认为智慧手机,需求挥别谷底,看多台湾手机供应链厂商,后市表现,今天台股三大苹果概念股,是齐声反弹。不过,市场股、汇脱钩,新台币汇率受到国际美元走强影响,终场以29.992元兑1美元作收,贬向30元整数关卡。

苹果盛况是否可能再起?下半年3款新品,包括iPhone 8S、iPhone XI、XI Plus,全面采无边框设计,萤幕尺寸放大到5.8、6.1与6.5吋,相比去年,走向更大萤幕。还传出新款平价iPhone 8C可能推出,共计三款颜色,瞄准不同市场。[透明图卡]

IDC 台湾资深研究经理 严兰欣:“其实去年iPhone X发表的时候,其实可以看到,苹果它有一个企图心,它把它的产品线扩张,其实这样的策略,我们在明年的新机也会一样看到,那这个代表一个什么意思?就说连iPhone,它都有试着把产品线,拉多、拉广。”

IDC数据,2018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机出货量下降2.9%。预估今年高阶机需求保守,欧美、中国顶多持平,新兴市场的印度、东南亚,成长突破双位数。

IDC 台湾资深研究经理 严兰欣:“比较大的成长的话,会相对来自印度,那印度不管在Android和iOS,就是iPhone手机,都会有双位数的成长。”

相对于外资乐观预期,研调机构相对保守,预估产业走向差异化,新兴市场,成为高成长主要旋律。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