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伊朗新协议要求严 蓬佩奥释条件清单

【新唐人2018年05月21日讯】继美国总统川普5月12日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周一,美国国务卿篷佩奥宣布了与伊朗签订新协议的严格条件清单。

美国国务卿 篷佩奥:“我们愿意制定新的协议,不仅与盟国,也包括伊朗,但伊朗必须愿意作出重大改变。”

周一,篷佩奥提出了12项与伊朗签署新协议的条件,包括:

1 申报所有核武器,永久并可核查放弃核武计划

2 停止浓缩铀及钚(Plutonium)后处理,关闭重水反应堆

3 允许国际机构无条件进入伊朗全境核设施

4 停止导弹扩散以及核导弹研发 等等

5 释放所有美国及美国同盟国公民

6 停止支持中东恐怖组织

7 尊重伊拉克主权

8 停止对胡塞民兵的军事支持

9 撤出叙利亚境内所有伊朗军队

10 停止对阿富汗塔利班等恐怖组织的支持

11 结束伊斯兰革命卫队对全球恐怖分子武装的支持

12 停止对邻国的威胁,尤其是对以色列,沙特等国的威胁。

尽管这12项条件全部被伊朗接受的可能性并不高,但篷佩奥同时也提出了相当可观的“补偿”措施,如果伊朗能在满足这些条件的情况下签署新协议,美国愿意:

取消所有对伊朗的制裁

全面恢复与伊朗的外交及贸易关系

协助伊朗实现经济现代化

美国国务卿 篷佩奥:“现在是伊朗政权及领导人鼓起勇气的时候了,为了伊朗人民的福祉,为这个古老而令人骄傲的民族做些历史性的转变。”

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同时,已重新启动了对伊朗的制裁。上周,资助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伊朗央行及部分实体,已经开始遭到制裁。一些与伊朗有商业往来的欧洲公司也面临被制裁的巨大压力。

与此同时,美国仍希望能与欧洲盟国继续合作,通过施压将伊朗重新带回谈判桌,促成一项合理有效的新协议。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