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局兑现许诺 软萌“小女警”正式就职(动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2日讯】美国密西西根州特洛伊市警察局近日增加了一名新成员,一只名叫Donut(甜甜圈)的软萌小猫咪正式“宣誓”就职,成为美国警局的首位“警猫”,这个猫龄还很幼小的小家伙成为了该警局所有警官的新宠。

综合媒体报导, Donut正式就职的仪式是今年5月11日在特洛伊市警局办公室举行的。
当天,在等候入职仪式举行时,幼小的Donut一度爬在警察阿姨的胳膊弯里打起了瞌睡。

不过,最终睡醒后的Donut身穿猫警服,在两位地区法官的带领下,由警察叔叔帮助它举起毛茸茸的猫爪进行了入职宣誓,在场的人们都为它鼓掌祝贺。

从今往后,Donut在警局里的任务,将主要是出席警察局的公共活动,担起宣导、推广注意事项和动物资讯等大任,同时,如果有老鼠出现,Donut自然也会顺便捉拿或威慑一下。而它还有一个重要的责任,就是在警员们需要安慰的时候卖个萌,让他们抱一抱,充当“疗愈”使者。


5月11日,一只名叫Donut(
甜甜圈)的软萌小猫咪在特洛伊市警察局正式“宣誓”就职,成为美国警局的首位“警猫”。(图片来源:Troy Police Dept.推特)


幼小的Donut在正式就职前,一度爬在警察阿姨的胳膊弯里打起了瞌睡。(图片来源:Troy Police Dept.推特)


身穿猫警服的Donut在两位地区法官的带领下,由警察叔叔帮助它举起毛茸茸的猫爪进行了入职宣誓。(图片来源:Troy Police Dept.推特)

说起来,特洛伊市警局能够拥有首位警猫,还经过了一些波折。

原来,这所警察局的警员们都是猫咪爱好者,他们想在警察局里养一只猫,纷纷向局长递交“求猫状”,却一直没有得到批准。

今年3月底,警员们再次恳切地向局长求猫。局长考虑到特洛伊市警局的Twitter账号追踪人数一直不高,为了警局的推特账号能够更好地发挥警局对社会的宣导作用,局长便允诺,如果警局的推特粉丝在4月底前过万,就允许招聘一只“警猫”。

于是警员们立即行动起来,在推特上发了一条求猫公告,结果得到广大网友们的热捧,仅仅用了一周的时间,粉丝就成功破万,目前还在持续增加中。

紧接着,特洛伊市警局的警猫招聘会开始了。

先后有来自密歇根人道协会(Michigan Humane Society)的五只小奶猫和一只母猫在4月上旬前来“面试”,警局的工作人员十分慎重地挑选着未来“警猫” 的种子选手。

作为一只警猫,猫咪必须忠于职守、服从指挥,它不能只会撒娇,也不能特别懒惰,如果破坏力太强又不听从命令,是无法被选为警猫的。经过一些测试考察后,警员们最终选中了模样软萌可爱的小猫咪Donut。


小猫咪Donut接受面试测试。(视频截图)

Donut身体很健康,平日里乖巧黏人,而一旦行动起来出手“快准狠”,这些特质让它最终在挑选中胜出。

不过,Donut的猫龄还太小,当时只有大约450克重,所以没有马上就职,而是被寄养在一名女警的家中。一直等到它的体重长到接近一公斤时,才终于在5月11日正式“宣誓”入职。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