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朝制裁现“中国漏洞” 川普吁加强管控中朝边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2日讯】中朝边境近期出现中方对朝鲜制裁松动的迹象。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21日)敦促中共,在“川金会”前,中方应维持对朝鲜边界的严格管控。

川普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预定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划时代的峰会,但平壤最近以美国要求“单方面放弃核武”为由,威胁欲退出“川金会”。

川普周一在推特(Twitter)发文写道:“中国必须对朝鲜边界维持强硬和严格(管控),直到达成协议。据说朝鲜边界最近明显有更多漏洞,已有更多物资渗入。”

川普的推文还说,他希望朝鲜能够“非常繁荣,但必须是在签约之后”。

中国是朝鲜最大贸易伙伴国,川普曾一再呼吁北京施压平壤放弃发展核武和飞弹。而川普周一的推文也暗示中国可能已放宽对平壤的经济制裁。

据《自由亚洲电台》(RFA)报导,自从金正恩近期两次访华后,中国方面明显增加了对朝鲜的原油供应量。

报导引述丹东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最近从丹东“八三油库”送往朝鲜的原油,平均每天达到80辆油罐车。

另一丹东居民也向RFA证实说:“来‘八三油库’拉油的油罐列车从4月初起,每天增加到2-3列。”

报导称,如果中方一直以这种水平向朝鲜供给原油,将“大大超过联合国规定的每年对朝原油供给量上限”。

此外,联合国安理会去年发布的制裁朝鲜新决议,明确禁止成员国接受朝鲜的海外劳工申请签证和派遣新劳工,但近期,靠近朝鲜边境的中国境内却出现了朝鲜人力派遣大幅增加的现象。

据RFA的报导,仅今年4月份这一个月,就有几百名朝鲜女性劳工被派遣到中国丹东和东港地区。

丹东一名水产业人士接受RFA采访时表示,金正恩近期内接连两次访华,与习近平会谈,又有朝鲜的考察团到中国进行大规模经济考察,公务员会认为这些动向透露出了“不同以往”的信号。

日前朝鲜突然威胁取消川金会,外界普遍认为和北京有关。有学者认为,金正恩的“变脸”更象是在与北京配合行动,共同向美国川普政府施加压力,迫使其做出某种程度的让步。

外界担忧,在朝鲜弃核谈判刚刚起步之际,出现这种对朝制裁的“中国漏洞”,或将令朝鲜无核化进程受阻。

有美国共和党参议员近日警告中朝,总统已决心在本次任期内解决朝核问题,无论使用何种手段。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美参议员曝川普底牌:任期内必解决朝核 不惜开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