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资数百万 3D耳机Ossic关门 投资者惊讶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讯】科技企业在硅谷创业有成功也有失败。日前,3D耳机新创公司Ossic在募到590万美元之后,突然在官网上宣布开发计划流产,让投资者们血本无归。来看报导。

根据Ossic的官方声明,因为面临VR技术瓶颈,导致该款耳机量产遭遇困难,公司声称员工甚至自掏腰包,以及无薪酬地投入产品制造都难以解决眼前问题。同时该公司目前在产品量产上,尚面临200万美元的资金缺口。

自2017年初,该公司便在群募网站上获得超过22,000笔的订单,每副耳机要价999美元。其中在Kickstarter上筹集了270万美元,在Indiegogo上筹集了320万美元。

该款3D耳机宣称在VR的情境下,可以拥有绝佳的3D立体音效。Ossic宣称今年将迈入量产阶段,然而最终仅产出250副耳机,也只有约80名赞助者收到当时预订的耳机。

近年,群众募资网站如Kickstarter等蔚然成风,消费者可透过赞助新创企业的方式,获取他们的产品,当然这样的赞助机制并不能保证新创产品一定能成真。目前,已有1,200名Ossic的赞助者在脸书联署,表示将对该公司提起法律诉讼。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