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抑郁症?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坠楼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2日讯】近年来中共官员自杀的消息频传,死法五花八门。这些自杀的官员多被宣布有抑郁症。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21日在参加完一个工作会议后坠楼身亡。官媒称,王晓明长期患有抑郁症。

北京市公安局对北京媒体称,5月21日12时许,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参加完一个工作会议后坠楼身亡。经公安机关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已排除刑事嫌疑。

报导称,据王晓明家属反映和相关医院诊断记录显示,王晓明长期患有抑郁症。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根据公开报导,王晓明曾任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局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正厅级)。

近年来,中共官员自杀案例不断增加,“坠楼死”、“擦玻璃死”、“出差死”、“狱中猝死”、“落水死”等各种死法扑朔迷离。

据公开报导,仅十九大后的一个月内,中共官场至少有6名官员“自杀”身亡。

港媒披露,中共十八大至十九大前,官员自杀人数激增。2015年,副科级以上官员自杀身亡的人数为1500人;2016年增加到1700人;而2017年的情况仍在恶化。据悉,文革自杀高峰期的1967年也只有约1300个官员自杀。

陆媒不完全统计,自2003年8月底至2014年4月初,被各级官方认定为自杀的官员达112人,其中省部级官员8人、厅级官员22人、处级官员30人、处级以下官员52人。

有网媒则曝光一份中纪委内部统计资料显示,自2003年8月底至2014年4月初,大陆各级别官员失踪、外逃、自杀死亡者多达16,000多人,其中6,500多人失踪,8,300多人外逃、1,200多人自杀死亡。

自杀的官员中,多被官方宣布有抑郁症。据说,抑郁症是在官员被约谈、双规调查后高密度发作。随着反腐的升级,官员集体抑郁又成了网络奇葩的流行名词。

这么多官员倾向自杀,分析认为,说明中共官场已经成了高风险的职业。中共官员以自杀的极端方式去见马克思,这样的解脱方式令人震惊。

至于官员接连自杀的背后原因,有观点认为,被纪委盯上的贪官如果自杀成功,对他们的调查就会停止,不再往深处广处追究,不但有利于消除罪证、保护同僚,且能够保护家属的既得利益。

外界认为,如果北京当局对贪官死后不再深究,可能会使更多、更大的贪官成漏网之鱼。因此应该继续一查到底,深究其自杀背后的原因,这样才能让其他贪官无所遁形。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