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神父性侵儿童 澳洲大主教被定罪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讯】周二,澳洲地方法庭判处大主教威尔逊隐瞒神父性侵儿童罪名成立,可能面临两年监禁。这是目前因为隐瞒性侵儿童案,被定罪的天主教最高级别的神职人员。

澳洲阿德莱德天主教最高神职人员、67岁的大主教威尔逊靠旁人搀扶,缓慢步出法庭。

法庭指控威尔逊40年前,隐瞒恋童癖神父弗莱彻性侵儿童罪行,成为因为隐瞒性侵儿童案被定罪的最高阶天主教神职人员。

弗莱彻2004年被控性侵、虐待9名儿童后,被判入监服刑,2006年因中风死在狱中。

当年的受虐男童克里格已是中年人,他告诉法庭,遭性侵5年后,于1976年对威尔逊详述了被性虐待的情况。

威尔逊则在法庭上辩称,对克里格的谈话没有印象。法官认为威尔逊是想保护教会及其声誉。

受害者表示,对判决结果感到安慰。

受害者克里格:“对于所有受害者及家属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

克里格还表示,希望这项判决能揭发教会的虚伪、欺骗以及滥用权力和信任。

威尔逊案将在6月量刑宣判,面临最高2年有期徒刑。

新唐人记者唐楣、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