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连降八级辟谣?蔡英挺突然“现身军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2日讯】中共上将蔡英挺被指连降八级,已成营长级别。日前网上传出蔡英挺在《军事科学院报》发表的最新诗作。

5月21日,大陆网络流传一张照片,上有蔡英挺5月15日新写的一篇诗作。发布者称其为“蔡营长做的新诗”,并指照片翻拍自5月18日的《军事科学院报》。

诗作标题显示,这是蔡英挺参加完中国军事科学院(军科院)第八次党代会开幕式,以及参观科研成就展后所作。


网传“蔡营长做的新诗”。(网络图片)

有海外党媒报导称,蔡英挺“在军媒现身”,疑似为降级传言辟谣。

不过,据新唐人记者查询,《军事科学院报》并未公开发行,应该只是该学院的内部小报。

中共退休官员退休后,不论级别,都可以在原单位内部刊物发表一些作品附庸风雅,乃是官场常态。蔡英挺即使被降级,但作为军科院前院长,在内部小报发表诗作应属正常,仅此举动似难以证实有什么政治信号。

而蔡英挺传出降级消息的日期,则相对来说更耐人寻味。

据新华网报导,5月16日,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军委成员陪同下视察了军科院,祝贺军科院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并接见了与会党代表。

而就在5月16日,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引述多方消息指,中共前副总参谋长、军科院前院长蔡英挺,已从第二级官衔降为第十级,即营长级别。报道称,蔡英挺被连降八级的原因之一,是他没有如实申报将女儿嫁给一名法国人。

随后,网上传出一张疑似蔡英挺一家人的照片,其中一人被指是他的洋女婿。

去年1月,63岁的蔡英挺从军事科学院院长任上退下,比原定退休年龄早了两年。当时就有传闻指,蔡遭实名举报被调查。

2016年的军改中,多名军区司令改任要职,而蔡英挺从南京军区司令员任上平调担任军事科学院院长,被指遭边缘化。当时《大纪元》就曾引述消息称,这可能和蔡英挺的女儿涉跨国婚姻有关。

蔡英挺曾担任中共军委前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而张万年是前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的左膀右臂。在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张万年等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突然发起联署提出“特别动议”,以武力胁迫高层同意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此举等同军事政变。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