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恐生变 文在寅赴美 青瓦台:99.9%如期举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3日讯】近日,因朝鲜当局以不满美韩军演为借口突然变脸,外界怀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恐生变数。日前韩国总统文在寅赴美访问,外界推测其此行的重点是为了确保“川金会”能顺利举行。青瓦台高官22日对外宣称,美韩做好了万全准备,“川金会”99.9%会如期举行。

据《韩联社》10月22日报导,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对外表示,“川金会”99.9%会如期举行,目前南韩、美国正为各种可能发生的状况提前做好准备。

郑义溶强调,文在寅这次赴美会见川普,已就如何圆满举行“川金会”达成共识,而且美韩双方已开始交流如何落实将在“川金会”上达成的协议。

对于北韩对南韩和美国的突然态度转冷,郑义溶称,北韩可能希望南韩、美国更理解其立场,但美国、南韩也已合作讨论如何让北韩在“川金会”上,走上美国、南韩期待的方向。

此前不久,朝鲜当局以反对美韩军方目前正在韩国境内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为由,突然翻脸,几次通过其官方媒体发出威胁,暗示川金会晤的计划可能有变。

本月21日,就在文在寅匆匆赶赴美国与川普会面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知情人士称,由于朝鲜上周突然改变态度,而美方对金正恩的所谓“去核”的定义与诚意尚报有疑虑,部分川普政府的幕僚愈来愈怀疑“川金会”能否够取得积极成果。

同一天,川普发推文向北京当局喊话,希望直到与北韩达成协议之前,中方继续严管朝鲜边境。

有舆论认为,川普的上述喊话可能是针对近日有中朝边境城市出现一些对朝制裁松动的迹象有关。

台湾《联合报》22日的一篇报导引述华府保守派智库曼斯菲尔德基金总裁季浩丰表示,文在寅在对朝外交中投入了大量精力,而且首尔当局以往对朝鲜问题过于乐观,如果川金会取消或是失败,这对文在寅来说将是一场严重打击,所以文赶往华盛顿与川普会谈,就是要“全力挽救可能生变的川金会”。

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布鲁金斯学会东北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也分析说,“文在寅必须要取得成功。”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