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高中校长宣誓入籍 邀600师生见证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讯】周二(5月22日),美国移民局在硅谷圣荷西市高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民入籍仪式。包括该校长在内的9位入籍者,在600名师生的见证下,正式成为美国公民。

在圣荷西高中学校内掌声雷动,他们祝贺自己学校的校长Gloria入籍美国,成为公民。Gloria来自加拿大,她21年前开始服务圣荷西学区,2014年成为圣荷西高中的校长。

圣荷西高中学校校长 Gloria Marchant:“非常骄傲,非常激动,非常骄傲成为美国公民,和我的学生分享这一时刻,我想对他们而言是个受教育的时刻。”

这次美国移民局旧金山分局特地将入籍仪式选择在高校并且有600多名师生见证,其发言人表示别具意义。

美国移民局旧金山分局发言人Sharon Rummery:“我们经常问老师,是否愿意在所在学校学生见证下入籍,所以学生可以有一个精彩的经验,并会受到鼓舞关于公民教育,也许他们能相比从书本中学到更多。”

入籍美国成为公民,很多人表示是一生中一个重要时刻,从此他们正式享有美国公民的投票选举权等所有权利。

圣荷西高中学校校长 Gloria Marchant:“当我来到这里,找到一个工作,我开始了在这里的职业生涯,我想是时候回馈国家,成为公民也是我回馈的方式。”

这次宣誓入籍的9位新公民,5位来自墨西哥、2位来自菲律宾,2位分别来自加拿大和印度。

亚马逊软件工程师 Gagandeep Singh:“是个非常棒的时刻也很难忘,我仍然记得我从印度学习签证,现在已有11年了,对我而言真是很重要的时刻,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这里的体制。”

据统计美国移民局在过去10年中为超过740万来自不同国家的移民办理入籍,希望入籍美国的居民可到移民局网站uscis.gov了解更多信息。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李舒健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