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导:旧金山街头毒品滥用危机(一)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讯】旧金山街头毒品滥用问题已经严重威胁到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日前,本台记者与旧金山市公共卫生局心理辅导专员、市长候选人李爱晨(Ellen Lee Zhou)一起走访游民聚集区域,实地了解吸毒者的精神状态和市府所采取的应急举措。

位于旧金山市中心的田德隆区(Tenderloin),是这座城市无家可归者最为聚集的区域。作为市公共卫生局的心理辅导专员,李爱晨对这里的毒瘾患者的精神状态非常熟悉。

旧金山市长候选人 李爱晨:“如果你看这里,有游民,但是我们花钱却没有以应有的方式帮助到这些游民。看吧,看我们所面对的毒品问题。”

一位脚有疾病的游民表示,他每天早晚分两次注射毒品,而注射用具是从政府工作人员那里得到的。这位黑人女士表示,她自己有固定的住处,每天专程到旧金山来才能得到毒品。

旧金山市长候选人 李爱晨:“她来自(东湾)圣利安卓市,那里没有毒品。她就来旧金山吸毒。”

在田德隆,尽管有警察巡逻,但毒品交易却趋于公开化,很多年轻人在这里游走兜售毒品。

旧金山市长候选人 李爱晨:“你现在有吸毒吗?”

游民 Clover:“美沙酮(鸦片类毒品)。”

旧金山市长候选人 李爱晨:“你说你有7年的旅馆业工作经历,那你怎么沦落成游民了?”

游民 Steven:“他们把旅馆卖了,我失去了住的地方,与此同时我染上了鸦片类毒瘾。”

据统计,目前旧金山街头大约有2万2500名毒品注射者,使用最多的是鸦片类毒品,其中一半以上是海洛因。李爱晨表示,市府每月在每位游民身上投入6000美元,然而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旧金山市长候选人 李爱晨:“对于为城市和政府工作的人来说,让他们知道我们受够了,是非常重要的。他们浪费了很多项目,没有帮助到需要的人。帮助无家可归的人就是帮助我们自己,我们希望把城市打扫干净。”

旧金山的街头毒品泛滥危机到底有多严重?市府的举措是否有效?请明天继续关注我们的专题报导。

新唐人记者张德辉、曹景哲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