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对美中谈判不满意 财长:贸战只是暂时搁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3日讯】近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一次记者会上表示对美中两国的贸易谈判不满意,同时也否认在中兴问题上与北京达成任何交易。而财政部长姆努钦则称,双方的贸易战只是暂时搁置。

5月22日,川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会晤时,谈到了最近美中两国的贸易谈判问题。川普称,到目前为止和中方的贸易谈判只不过是一个开始,“我不满意,但是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法广》的报导称,在川普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中共财政部正式发布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汽车进口关税税率将从25%下调至15%。

上周末,美国宣布将暂停对中国进口征收关税的计划,与此同时两国继续进行谈判。此前美国称要对中国商品大幅征收关税,而北京也威胁要实施报复性关税。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20日对FOX说:“我们要将贸易战先搁置起来。”

另外,川普在记者会上还表示,美国与中国并未就中兴达成协议。

而此前《华尔街日报》报导称,在如何对待中兴通讯的问题上,美中两国已达成框架协议,一度引起美国国会的轩然大波。根据该协议,美国将取消美国公司不得向中兴出售配件和软体的禁令。作为交换,中兴必须大规模调整管理层和董事会,并受到巨额罚款。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在《大纪元》刊文表示,处罚中兴与川普对华展开的贸易反击战本身没有直接关系,但是它已经成为川普对华贸易战略中的一张牌和一个筹码。而中共也一样,把朝核问题、伊朗核问题也当作谈判筹码。

夏小强分析,中美贸易谈判未来前景总体乐观,但将是一个漫长和艰苦的过程。美国采取强硬派策略的可能性较大,因为其最终目标,是要从根本上使中国的贸易发生结构性改变,其中包括开放金融市场和互联网。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