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网”多诡异? 专家揭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3日讯】近日,有香港专家称,中共政府部门不断收集每个民众的相片指纹等资讯,建立了庞大资料库,让“天网”更容易找到可疑人物。英媒测试发现,中共警察透过“天网”,能在数百万人口的城市7分钟找到要找的人。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香港电脑保安专家、华尔基利信息安全研究组织研究员赖灼东说,中国的人脸辨识技术在世界上算是首屈一指,重点就在于中共拥有的人民相关特征的完整资料库。

他说,中国境内的监视器极多,证件也多,而且出入境也需要按指纹,无形之中也收集了许多生物特征及个人资讯,而这些资讯所建立起的庞大资料库,也成为“天网”系统比对个别人物的重要资讯来源。

央视的节目中也承认遍及各大城市的摄像头构成了“中国天网”,并美其名曰是“守护百姓的眼睛”。

那么中共的这个“天网”到底有多厉害呢?

中共自称这个监控系统可以读取车牌,识别人脸、步态,判定年龄、性别、身高、族裔,甚至可以知道你的亲属是谁,你经常跟什么人在一起。

可以说,只要你被当局确定为目标,不管你到哪儿,你都在警察,或者说当局的视线范围之内。

美国的一家咨询公司2017年做过统计,目前中国各地大约有1亿7600万个摄像头,时时刻刻在看着每一个人。也就是说,中国的13亿人,都生活在全世界最大的视频监控网络当中。

这家公司还估计,到了2020年,摄像头的数字将会增长到6亿2600万个。

英媒BBC也曾报导,截自去年为止中国共有1.7亿个监视器,未来3年还会再增加4亿个,BBC记者还为此进行了实地测试。

测试的地点是在有350万人口的贵州省贵阳市,当地警方用手机拍下了他的面部照片,存入了数据库,并标注为嫌犯,当他融入到人群中后,仅过7分钟,警察就在长途汽车站找到他。

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密不透风的监控基础上,据“人权观察”披露,中共还在悄悄地采集公民的“声纹”,要建立全国的数据库。

有评论说,从中共隐密的网络流氓软件预设“后门”,到强迫人们下载一款允许监控的应用程序;再从它的人脸识别技术7分钟在人海中抓到嫌疑人,到根据声波辨识的技术。中共已经把对民众的监控发挥到了极致。

“商业内幕”前不久就总结出了中共监控公民的10个方式。这些监控方式叠加在一起,已经使中国人躲无可躲,逃无可逃。

此外,多家媒体还揭露,中共目前还在进行秘密脑控人体实验。而南华早报披露,这项技术已经被中共用到了工厂、公共交通、国营公司和军队,用这些来增加它的制造业竞争力,“维护社会稳定”。

网民纷纷抨击,中共的邪恶程度已无人能及。美国发展高科技是为了造福人类,而中共盗国集团利用高科技对付民众,这些尖端科技被中共盗用后成了人类的大灾难!

有评论形容,正如英国左翼作家乔治•奥威尔在《一九八四》一书中所说:“老大哥”是恐怖统治集权人物,在“老大哥”治下,秘密警察和思想监控无处不在,你发出的每个声音都有人听得到,你做的每个动作都有人仔细观察。

尽管中共的监控系统如此的无孔不入,但诡异的是,中国社会猖獗泛滥的拐卖儿童、妇女,强奸杀人等一系列恶性事件,警察却往往抓不到犯罪嫌疑人。

而在最近媒体公开的报导中,不少恶性案例中,罪犯甚至是10多年、20多年后才落网。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