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溪里爆破秀延期 美国防:朝鲜终极目标永续金氏政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3日讯】朝鲜日前公布,会在23至25日爆破拆卸丰溪里核试场,中美英俄记者团22日出发抵达元山,而被拒入境的8名韩国记者,也终获放行,但因今天丰溪里天雨关系,核试场拆卸仪式延后。另外,对于核试场拆卸未邀请专家,令外界怀疑朝鲜是在销毁证据,而美国国防部的报告称,朝鲜的主要战略目标是永续金氏政权,一旦统一朝鲜半岛,会以核武阻止外力干预。

朝鲜领导人周二(22日)如期派出包机,在朝鲜官媒《劳动新闻》记者的安排下,接载来自中美英俄四国约20名记者团。

记者团昨天上午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乘搭朝鲜高丽航空公司编号JS622的安-148型号客机,下午抵达元山,被告知不能携带GPS定位装置。


2018年5月23日,中美英俄记者团因天雨关系,记者们仅能待在元山新闻中心和宿舍。(视频截图)


23日,中美英俄记者团原定乘坐火车前往丰溪里,观看核试场的拆卸仪式,但因天雨关系,记者们仅能待在新闻中心和宿舍,暂不知何时起程。

因日前美韩联合军演,朝鲜借故拒绝发放韩国8名记者办理签证,在韩国统一部官员今早9时,透过板门店的热线电话向朝方再次提交记者名单,朝鲜终于在最后一刻放行。

韩联社报道,韩方考虑让记者团乘搭包机,于今天中午通过韩朝直飞航线飞往朝鲜元山。


2018年5月23日,朝鲜终于发放韩国8名记者办理签证,记者启程前往元山。(视频截图)

五角大楼:朝鲜战略目标是永续金氏政权

朝鲜局势瞬息万变,暗潮汹涌。朝鲜因美韩举行联合军演,拒让韩国记者入境,并威胁重新考虑“川金会”;美方则不为所动,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一接受美媒采访时便警告,假如金正恩以为可将川普总统玩弄于股掌之中,那是大错特错。

彭斯警告,“总统毫无疑问可随时退出美朝会谈。”并直言朝方切勿得寸进尺,为不能履行的承诺向美国要求让步。

彭斯也严厉警告,若朝鲜没法与美国达成弃核协议,下场将如利比亚一样。

另外,有美国学者在新闻网志披露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提交予国会的报告,称朝鲜的主要战略目标是永续金氏政权,领袖金正恩亦野心勃勃,一旦统一朝鲜半岛,会以核武阻止外力干预。

报告称,朝鲜视核武为阻吓美国的最有效方式,最终寻求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攻击美国本土的能力。

而此次丰溪里核试场“爆破秀”仅邀请记者未让任何专家同行。学者即质疑,朝方此举表面看来为实现无核化迈出重要一步,惟平壤在缺乏监督之下,匆匆废弃核试场,而获邀采访的记者,亦只能在远处观看,无法得知核试场坑道内部情况。

有核专家表示,核试场坑道蕴含大量珍贵情报,倘获准入内视察,可从坑道的残余核物质,推敲过往六次核试内容,如今匆忙拆卸核设施,情况犹如凶案现场受破坏,眼睁睁的看着朝鲜销毁证据。并忧虑,朝鲜届时或不会彻底炸毁坑道,以便日后随时恢复运作。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