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制裁 委内瑞拉驱逐美外交官遭反驳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讯】委内瑞拉大选被指不公正,美国政府周二宣布对其实施经济制裁。周三,委内瑞拉进行报复,驱逐美国外交官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三宣布,驱逐美国驻当地的最高官员和另一名主管,限令48小时内离境。

委内瑞拉总统 马杜罗:“我宣布他为不受欢迎的人,在48小时内离境,他是美国驻委国代办罗宾逊。”

马杜罗称,美国大使馆一直在干涉委内瑞拉军事,经济和政治事务,宣称很快提供证据。

周二下午,美国驻委内瑞拉代办罗宾逊,就此公开发表简短声明。

美国驻委国代办 罗宾逊:“我们看到了这个信息,我们坚决否认针对我和我的副手的指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在周二的例行记者会上也反驳说,马杜罗的指控不属实。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我要说,我们完全否认马杜罗对我们两位同事的不实指控。”

外界预计,川普政府可能也会驱逐委内瑞拉驻美国的外交官。

白宫还试图说服中国和俄罗斯停止向委内瑞拉提供信贷。近年来,这两国向委内瑞拉提供了几十亿美元的资金。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