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对川金会表乐观 但未排除取消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讯】周二,川普总统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表示,他与金正恩的峰会会可能不会如期举行。不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此仍表示乐观,但没有排除最后一刻峰会可能取消。

周二,蓬佩奥被问到川金会能否如期举行时说,美国仍在朝这个目标而努力。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们正在继续让我们的团队和白宫作准备,以便6月12日举行峰会时,我们完全准备好,会议宗旨根本没变。我们致力于实现无核化,创造条件使朝鲜政权不再威胁世界。”

不过,他并没有排除川金会可能在最后关头被取消。

蓬佩奥今年已两度访问朝鲜会见金正恩,为川金会铺路。他说,感到金正恩能体会到美国的投资和技术能带来的真正价值。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如果我们让去核化问题得到解决,美国将非常有能力给朝鲜带去很多东西,改善朝鲜人民的生活。”

上周,朝鲜突然以美韩举行联合军演为由,取消了韩朝高层会谈,并威胁要取消6月举行的川金会。

周二,川普在白宫会见了文在寅。尽管文在寅对美朝峰会高度期待,但川普表示,他与金正恩的会谈未必会如期举行。

当天,韩国总统府发言人尹永灿表示,韩朝高层会谈可能会在美韩联合军演结束后,于6月25日以后恢复。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