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告别大唐集团 提前退休不寻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3日讯】有“电力一姐”之称的中共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已卸任大唐集团副总职务,但还差三年才到退休年龄。中组部肯定了其35年的工作,李本人也称“清白干净”。李小琳多次发声支持习近平反腐,但此前亦曾因不利传闻而引发争议。

凤凰网23日报导,李小琳已不再担任中国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职务。

23日,李小琳发表退休感想,提到父亲李鹏在六四事件时支持军方镇压抗议学生,备受争议。李小琳的感想中还特别提到,她领导中电国际、中国电力、中电新能源的发展期间,财务稳健,“企业、个人清白干净”。

报导说,5月18日下午,中组部同意李小琳的退休申请,并对她35年来在行业内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

报导还称,李小琳离开大唐集团并非没有征兆。

在2012年至2015年连续五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中,李小琳均以大唐集团高管身份参会。2015年7月7日,李小琳从中电国际董事长调任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次日,大唐集团官网“公司领导”一栏更新,担任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李小琳排名第3位,李小琳调入大唐集团任副总经理,被认为是遭遇贬职。此后,李小琳就较少公开露面,并连续缺席了2016年和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履新两年后,李小琳在大唐集团高层的排名再次被降级,在大唐集团公司排在第4位。2018年1月至4月份,李小琳还接连缺席大唐集团公司4个月的月度工作例会。

今年中共两会,李小琳政协委员一职也被免去。

现年57岁的李小琳是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李鹏之女,曾长期任中国电力国际发展、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等公司的董事局主席、董事长等职务,曾是最显赫的中共“太子党”成员,被称为“电力一姐”、“红色公主”等。

此次李小琳还差三年才到退休年龄却提前卸任引发舆论关注。

不过自2017年9月以来,李小琳多次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身份高调出席活动,支持习近平的“一带一路”倡议。此前,李鹏家族也多次发声,力挺习近平反腐“打虎”运动。

早在2014年,习近平反腐“打虎”的关键之年,李小琳在出席中电国际2014年年中工作会议时强调,要“懂大势、不出事、知历史”;在2015年博鳌论坛上,李小琳被问及对央企反腐的看法时称:“我们大力支持反腐!”

李鹏之子李小鹏,任职塌方式腐败的山西省省长时,也曾多次发言力挺习近平的反腐“打虎”,并在山西省积极配合习近平,拿下了多名令计划、周永康的心腹。

不过,2015年李小琳夫妇也曾卷入负面传闻。

据美联社2015年的报导,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称,李小琳及其丈夫曾持有汇丰银行瑞士分行的秘密账户,存款达248万美元,但未获进一步证实。

2016年从巴拿马法律公司外泄的巴拿马文件则指出,李小琳夫妇是一家海外基金的受益权所有人。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