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团专列开赴丰溪里 时速35公里行程十几小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4日讯】应邀“见证”朝鲜核试验场爆破的五国记者团,周三下午已乘专列启程前往丰溪里。因朝鲜铁路老旧,专列时速仅35公里,预计经过12小时的行程后,记者团还需换车行进一段路程,最后再步行约1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

朝鲜日前宣布23日至25日拆除核试验场,并邀请美国、俄国、英国、韩国与中国媒体自费前往朝鲜,见证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废除过程。

据《韩联社》报导,遭朝鲜当局蓄意拖延的韩国记者团,23日下午3点左右终于飞抵元山市葛麻机场,其后到葛麻酒店与中美英俄4国记者会合。朝鲜官员在接待来访的韩国记者团时说,如果天气好,24日就可以完成丰溪里核试场爆破。

当天下午7点左右,五国记者团从元山站乘坐专车,启程向丰溪里出发。

报导称,由于朝鲜铁路年久失修,这列火车从朝鲜元山站出发后,只能以约每小时35公里的速度驶向目的地。预计列车运行12小时后可抵达载德站,届时记者团还需再换车前往丰溪里核试场附近,最后一段路程还需要步行约1小时。如果一路顺利,可望于24日白天抵达丰溪里核试验场。

不过,朝鲜方面以避免核泄露危害人体为由,安排记者团只能远距离拍摄爆破核试场坑道的场面。

此前,疑因不满美韩“超雷军演”(Max Thunder),朝鲜当局对韩国方面提交的记者团名单迟迟不作回应,先后于18日和21日两次拒收韩国记者名单,对韩国方面的采访要求迟迟“已读不回”,引发韩国各界关切。一直拖到23日,朝鲜当局才核发签证让韩国媒体人员入境,与其他4国的记者一同行动。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朝鲜当局这次还特别对前往采访的美国记者收取高额费用,发给1个人的签证要价1万美元,再加上机票等费用,估计美国记者这次的丰溪里采访之行每人需要花费近2万8000美元。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