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丰溪里核试场 传朝慈江道为军事特区 疑偷藏核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4日讯】朝鲜当局称于本月23~25日以爆破坑道的方式,关闭丰溪里核试场。但有消息称,平壤可能将核武器转移到慈江道军事特区,那里是靠近中朝边境的大山,利于隐藏其核武和核原料。

韩国《朝鲜每日新闻》(Daily NK)引述朝鲜境内消息说,上个月,平壤国家安全部召开会议,讨论把位于中朝边境的慈江道变成“先军革命特区”,作为其军事上的战略地区。

慈江道98%以上的面积都是山区,因而大部分地区都不适合从事传统产业,但朝鲜基于战略考虑在此地发展与军事相关的产业。

消息称,平壤可能选择将核武器藏到慈江道深山里,那里是藏核武器的理想之地,而且卫星也很难发现。“大山里有高度密封的设施,平壤将核武器封存在那里,暂时冻结核武项目”。

该消息人士还说,慈江道的山里建有地下隧道通往中国,必要时,金正恩等高官可从山底下逃往中国。而其地下碉堡中也有资料库收藏与金家王朝有关的资料。

该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当局已经制定了严密的储存计划。除了强化当地居民的思想意识,以杜绝机密外泄之外,当局还打算将类似平壤使用的组织系统套用在慈江道,以避免人员的自由迁徙,并挑选符合资格的居民居住在当地,而一般民众难以进出当地。

消息人士说,朝鲜当局已经拟定新的方案来设立检查哨,以控制人员、车辆和物资进出慈江道,而这些检查哨将在国安部的直接监控下设立。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