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仲勋曾让子女远走高飞 只留习近平从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4日讯】5月24日是习近平之父习仲勋的祭日,习家旧事再次被提起。据记载,习仲勋家风之严,在很多人看来有点不近人情,习仲勋曾告诫女儿:“夹着尾巴做人”。因深受中共迫害之苦,习仲勋曾嘱咐子女都远走高飞,只留习近平一个从政。

早前官方出版的《习仲勋传》,以及推出的六集《习仲勋》电视记录片中均记载,习近平和其他三个兄弟姐妹,从很小就寄宿读书,习近平是穿姐姐穿过的衣服和鞋子长大的。

传记说:“习仲勋家风之严,在很多人看来似乎有点不近人情”,习仲勋曾告诫一个女儿:“夹着尾巴做人。”

习仲勋在60年代因别人描写中共陕北根据地前领导人的小说《刘志丹》,而被打成“叛徒”,文革中受残酷迫害,审查、关押、监护前后长达16年。他被折磨得“精神失常”,一度要装疯卖儍,只为保护自己的家人不受株连。

毛死后习仲勋获得平反,并被委以重任,主管广东。

从主管广东那时起,习仲勋就要求子女们有机会都“远走高飞”,留在国内“说不定某天就会受政治迫害,更不用说报效祖国了”。但他要求子女中“留一个搞政治”。

习仲勋“忘年之交”杨屏曾刊发题为《习仲勋忘年交讲述习家感人父子情》的文章说,1976年,习仲勋被解除监护,被安置在洛阳耐火材料厂“疗养休息”。

1976年6月15日,是习近平23岁生日,习仲勋当晚拉着杨屏泣不成声:“今天是你近平哥哥的生日,你来陪我喝点酒,给他过个生日。”“你爸爸比我好哇,把你照顾得这么好。我也是当爸爸的,因为我,你近平哥哥可是九死一生啊!”

据杨屏回忆,习仲勋当晚哭了两个小时还不止,一边哭着,一边重复地说,对不起孩子们,对不起家里所有的人。

在习仲勋的讲述中,杨屏得知习近平年少时,经受过非人的折磨。

“文革”开始时,习近平刚13岁,只因为说了几句反对“文革”的话,习被打成了“现行反革命分子”,被列为“敌我矛盾”,关押在中共中央党校。

在党校召开批判6个“走资派”的大会上,前5个是大人,最后一个就是年龄最小的习近平,他们都戴着铁制的高帽子,因帽子重,压的受不了,习只好用两只手托着。

习的母亲齐心被迫举手喊口号打倒她儿子。批斗完了,近在咫尺,母子也不能相见。

一天夜里下大雨,趁看守不注意,习近平跳窗户跑回家。饥饿难忍的习本想让妈妈齐心弄点吃的,但妈妈为了不被因包庇“现行反革命”而抓走,让儿子远平和女儿安安也落到没人照顾的境地,在习近平不知情的情况下,冒着大雨向领导报告去了。

习近平“当着姐姐安安和弟弟远平的面绝望地哭了,又绝望地跑进了雨夜”。

最后,颐和园一个看工地的老头儿收留了他。第二天,他就被抓进“少管所”劳动改造。

1969年1月,未满16岁的习近平到陕北延川县梁家河生产大队插队,那里艰苦到习近平总是因为饿、冷,而无法入眠。弟弟习远平去看他时,仅一天就起了浑身水疱,原来,习近平为防跳蚤咬,在炕席下洒了厚厚一层666粉,他一年四季就睡在666粉上。

习近平不断地对弟弟说对不起,并叮咛回家绝对不许告诉妈妈。回家后习远平还是告诉了妈妈,因为他自己浑身烂得血肉模糊的,妈妈一眼就看出来了,母子痛哭。

在梁家河村,习近平过了7年,种地、拉煤、打坝、挑粪……什么活都干过。

杨屏在文章说,习近平23岁生日过完的一个月后,习仲勋把习近平和习远平叫到了洛阳,习仲勋对杨屏说:“你把远平给我领出去玩儿,我要跟近平谈话。”

当天杨屏带着习远平出去看了场电影,将近中午12点钟返回习家。当时还未满20岁的习远平,在家排行最小,他一进门,连说带比划,滔滔不绝。别人只有听的份儿。这时候,杨屏明白了老爷子让他把习远平带出去玩的原因。

两兄弟走后,杨屏说老爷子偏心眼,他居然没有否认,他说:习近平和习远平两人将来走的不是一条路。陆媒披露,习仲勋曾多次对从政的习近平谈话,教他如何为官。

习仲勋秘书张国英曾回忆,习仲勋曾对习近平说,不管你当多大的官,要联系群众,要平易近人等。

习仲勋(1913年10月15日-2002年5月24日),早年和刘志丹等一起参加中共红军,21岁任陕甘边苏维埃政府主席。1935年,中央红军到达陕北,据说,毛泽东第一次见到习仲勋脱口而出:“噢,这么年轻!”

习仲勋历任陕甘边集团军政委、西北野战军副政委、第一野战军副政委、政委等职,和彭德怀、贺龙共同指挥了延安保卫战和解放西北五省的战役。他历任中共中央西北局第二书记,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政务院、国务院秘书长,1959年起任国务院副总理。

1980年9月,习仲勋调中央任职,先是由全国人大补选他为副委员长,随后在一次会议上增选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1982年9月,中共十二大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并兼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

作者高锴曾记述,习仲勋担心中共再现毛泽东式强人。

在一次会议休息时,习仲勋和彭真闲谈。习说:“要有一个制度,有一种力量,能抵制住‘文革’这样的压力才好。”彭真说:“我们建立法制,就是要能抵制住各种违法的行为。‘文革’是极严重的错误,今后决不许重演。”

习仲勋说:“问题是,如果今后又出现毛主席这样的强人怎么办?他坚持要搞,怎么办?我看难哪,难哪!”彭说:“所以,我们今后一定要坚持党必须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的规定,这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原则。”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维基解密:习近平相信佛家超自然力量
相关链接: 毛泽东一句话 让在场的人毛骨悚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