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取消川金会 半岛局势再陡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4日讯】周四(5月24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鉴于朝鲜近日在声明中对美国提出的弃核要求表示出“巨大愤怒和公开敌意”,他决定取消6月12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

白宫周四发表了川普写给金正恩的信件。川普在信中首先表示,感谢朝鲜在与美国谈判及讨论两国首脑峰会上所付出的时间、耐性及努力,但同时指出,是朝鲜首先提出愿意与美国举行首脑会谈的。

川普写道:“我非常期待在新加坡与你见面,但令人遗憾的是,基于你最近展示出的巨大愤怒和公开敌意,我认为此时举行这一已长期计划的会谈是不适宜的。”

川普表示,在当前情况下,取消会面对美朝双方都是好事。

不过,川普也委婉地警告金正恩,指出朝鲜大谈其核武能力,“但我们(美国)的核武如此强大,以至于我向上帝祈求,永远不要使用它们”。

川普也再次感谢金正恩之前释放了三名美国人质。他还呼吁,如果金正恩对这场最重要的峰会改变想法,那么不要犹豫向他致电或致函。

川普最后表示,朝鲜错过了通往和平与繁荣的机会,真是令人惋惜。

半岛朝核危机此前由于朝韩峰会的举行,以及朝方主动提议川金会而出现缓和,但随后金正恩在访华后态度转变,两次威胁退出川金会,被指是“提高要价”的施压行为。此次川普取消会面,一方面显示川普不能接受任何要挟的强硬态度,另一方面也使半岛局势再次面临重大变化。


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取消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
川金会”。(图片来源:白宫网站)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