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喷发形成罕见“蓝色火焰海” 引发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4日讯】美国夏威夷大岛的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喷发,依旧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昨天(23日),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爆出一张燃有“蓝色火焰”的照片。专家分析称,这是由于地层中的甲烷被大量释放后,又被高温引燃,而形成的“蓝色火焰海”。

据综合报导,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在当地时间5月23日发布一张照片,照片中显示有多道正在燃烧的、长长的蓝色火焰。罕见奇特的“景观”引起当地不少人关注。

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 Survey)科学家史托佛(Wendy Stovall)指出,由于火山不断喷发,在地表产生了数十条裂缝,造成地层中的甲烷被大量释放出地表。在高温环境下,甲烷极易被引燃,就会形成特殊的蓝色火焰。但所幸的是,这些甲烷不是在地表以下被点燃,否则就会产生爆炸现象。

截至目前,基拉韦厄火山已经连续喷发20多天,但丝毫未有减缓或停止的迹象;火山喷发造成的20多条熔岩裂缝,仍不断地喷出熔岩,甚至在第20号裂缝处形成“熔岩喷泉”。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NWS)气象学家布拉文德(John Bravender)日前报告称,熔岩的大规模喷发,已经使当地每天产生1万5000吨的有毒二氧化硫。他指出,这个数值远远高于平均水平。

有专家担心,基拉韦厄火山喷发活动仍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目前发生的灾情,可能只是一连串大规模喷发的开端。

目前,当地已有50栋建筑物遭到摧毁。夏威夷当地政府已下令撤离Leilani Estates及周边地区的居民。


跳动的“熔岩喷泉”,并产生大量烟雾(Mario Tama/Getty Images)


跳动的“熔岩喷泉”,并产生大量烟雾(Mario Tama/Getty Images)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