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朝鲜高官出版新书 揭露朝鲜金氏家族成员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4日讯】脱北的朝鲜前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Thae Yong-ho)日前出版新书,爆光朝鲜政权金氏家族成员的内幕。

这本书名为《三楼书记室的暗号》(Cryptography From the Third-Flood Secretariat),长达542页。书中对于从1940年代末便一直统治朝鲜的诡秘金氏家族,做了毫不留情的揭露。

太永浩写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2013年处决了他的姑父张成泽(Jang Song-thaek),部分原因竟在于他对母亲的感情。

金正恩母亲的出身背景,一直是朝鲜严防死守的秘密。

太永浩在书中描述,金正恩的母亲高容姬(Ko Young-hee)在日本出生——这在朝鲜的统治上层来看,是一个严重的缺点。她与金正恩父亲的结合从未得到他的祖父金日成的认可。而金正恩似乎从小就觉得,是他的姑父张成泽令母亲高容姬无法亲近祖父。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及其姑父张成泽(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书中还阐述了朝鲜前任领袖金正日,选择金正恩作为继位人的缘由。

实际上,金正日有三个儿子,金正男(Kim Jong-nam)、金正哲(Kim Jong-chol)和金正恩(Kim Jong-un)。其中,金正恩则排行最小。

金正男是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兄弟,他一度被认为是父亲的“最爱”,一直流亡在国外,直到去年2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遇刺身亡。其弟弟金正恩被指是为排除自身统治的潜在威胁,而派杀手到海外进行这场谋杀。

金正哲比金正恩年长三岁,但父亲在选择接班人时,却选择了弟弟而非金正哲。一位曾在金氏家族内担任寿司厨师的日本人透露,他有一次听到金正日说,哥哥金正哲过于柔弱,无法领导这个高度军事化的国家。

因此,在金正日于2011年过世后,当时不到三十岁的金正恩通过一系列手段,有效清洗了异议人士,并巩固了自己的政治权力。

而金正哲则与金正恩完全不同。

太永浩在书中写道,金正哲似乎只是一名狂热的吉他手,并非常喜欢英国音乐家艾瑞克·克莱普顿(Eric Patrick Clapton)。此外,与金正男不同,金正哲得到了弟弟金正恩全方位的保护,享受着只有家人才有的福利。

早在2015年,时任朝鲜驻伦敦大使馆第二号外交官的太永浩,接到了一系列加密的电子邮件,要求他负责接待一位来自朝鲜的特别来客:金正哲。而金正哲此行英国的目的,却只是为了参加一场克莱普顿的音乐会。

太永浩还透露,金正哲太喜欢克莱普顿了,以至于朝鲜政府曾在一份合同中提供100万欧元定金(合约117万美元),邀请克莱普顿赴平壤演出,但遭到拒绝,定金也被退回。

不过,太永浩写道,在与金正哲相处的61个小时里,他发现,金正哲完全被排除在金正恩的权力机构之外。他说,金氏家族的其他成员通常会被称为“指挥官同志”,而金正哲没有这样的头衔。

此外,太永浩还在书中记录了上世纪90年代,朝鲜遭遇毁灭性饥荒时金氏家族的罪恶。他表示,发生在这段饥荒年代的经历,使自己对金氏家族的幻想彻底破灭。

太永浩从1993年开始,在朝鲜驻丹麦大使馆担任书记官。90年代末,随着朝鲜驻丹麦大使馆被撤销,太永浩回到朝鲜,升任负责欧洲事务的科长。

朝鲜大饥荒时,太永浩透露,朝鲜曾派代表来到丹麦,但只到了一家专向金氏家族提供奶制品和牛肉的“特供农场”采购奶牛。在许多朝鲜人快被饿死之际,另一名朝鲜代表抵达丹麦,却只是为给金氏家族购买丹麦啤酒。

据维基百科资料,“朝鲜饥荒”是指自1994年至1998年在朝鲜发生的大面积饥荒灾难,朝鲜官方称之为“苦难的行军”。由于朝鲜是一个封闭的国家,因此在饥荒中具体的死亡人数难以知晓。而根据最近的研究表明,1993年至2000年间因饥荒或营养不良死亡的人数,可能为33万,峰值则出现在1997年。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