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朝副外相辱骂彭斯成取消川金会“最后稻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5日讯】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Choe Son Hui)周四再次放话称,朝鲜可以考虑取消与美国的首脑峰会计划,她不仅大骂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 “无知笨蛋”,还扬言如果美国继续威胁朝鲜,朝鲜也以可以让美国体验“未曾经历甚至想像不到的可怕悲剧”。路透社称,对彭斯的辱骂是促使白宫取消川金会的“最后稻草”。

据《韩联社》报导,崔善姬于当地时间5月24日对外发表讲话时,指责美国近日频频“亵渎朝鲜的好意”,并称如果美国继续霸道地逼迫朝鲜,她将向朝鲜领导部正式提议重新考虑是否举行美朝首脑会晤。

崔善姬声称,美方是将在会谈地点与朝鲜碰头,还是在对决场上“以核相见”,完全取决于美方的意愿和处理方式。

《华尔街日报》则报导称,崔善姬不仅再次威胁朝方将考虑取消金正恩与特朗普的会面计划,并警告说,如果6月12日的峰会取消,朝美可能进入“核对峙”。

《苹果日报》则报导称,崔善姬24日还对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接受福克斯(FOX)新闻节目采访时发表的言论表达了十分强烈地不满。

她骂彭斯是“无知笨蛋”,称彭斯把朝鲜比作利比亚,还说美国不排除对朝军事选项,以及美方要求朝鲜以完全、可验证、不可逆原则弃核等等,都是“一派胡言”。

崔善姬还大骂美方“不自量力”、“不讲分寸”;又宣称,美国实在太不了解朝鲜了,若朝鲜针对美方的言行以眼还眼,朝鲜也可让美国“体验其未曾经历、甚至想像不到的可怕悲剧”。

就在崔善姬如此发飙之后不久,美国总统川普于美东时间5月24日在白宫举行记者会宣布:基于朝鲜最近的言行,他决定取消原订于6月12日举行的历史性峰会。

川普表示,取消“川金会”对朝鲜和全世界是个挫败。但他仍然希望朝鲜的未来能有正面成果,“但他们如果不这么做,我们也准备好要采取行动。”

川普称,美国将继续对朝鲜实施到目前为止最严厉的制裁,对其施加最大的压力。他说:“我和韩国与日本谈过了,他们不仅准备好回应朝鲜愚蠢且鲁莽的行为,若到时候我们被迫这么做,他们也愿意和我们一起承担后果。”

不过,川普还是为“川金会”留下了一线希望。他表示,他相信金正恩想做对的事,自己也愿意等他采取“建设性”的行动。

他说:“希望能和朝鲜顺利合作,很多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包括现在这个峰会有可能会举行,也有可能会晚点举行。大家不用担心,我们必须做对的事。”

路透社随即引述一名未具名的白宫官员爆料说,朝鲜高官骂美国副总统彭斯“无知笨蛋”,是促使白宫取消川金会的“最后一根稻草”。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