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释取消峰会原因:朝鲜背信 我们被放鸽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5日讯】周四(5月24日),白宫宣布川普总统取消了“川金会”,白宫官员之后解释,原因之一在于,朝鲜缺乏谈判诚意,甚至在新加坡对美国先遣代表放鸽子,让美方空等。

周二下午,一名白宫高级官员告诉记者,在上周美国政府先遣代表团赴新加坡就筹备“川普会”谈判时,朝方没有按预定计划出席,完全无视国际外交惯例,让美方代表白等一场。

美朝此前达成协议,派各自官员赴新加坡商讨“川金会”细节。结果,美国官员如期赴约,朝鲜代表却没露面,给美国放了鸽子。

该白宫官员称,当时由白宫副幕僚长哈金(Joe Hagin)率领的美方代表团一等再等,但朝方代表既没出现,也没告知他们任何消息,害得美国官员干等。

该官员还列举了从3月初金正恩提出会晤要求后朝鲜的一系列食言行为,比如朝鲜最初曾表示将邀请国际专家到现场参观并验证丰溪里(Punggye-ri)核试验场的拆除工作,但最终打破承诺,只请了几十位记者参加,所以美国不能鉴定朝鲜是否确已废弃该核试场的运转能力。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周一警告,如果金正恩在弃核问题上不合作,美国将采取利比亚模式解决朝鲜问题。当地时间周四,朝中社援引朝鲜副外相崔善姬的话攻击彭斯“愚蠢无知”。

该白宫官员还称,在过去的两周中,朝鲜的判断力奇缺,加之屡屡失信,因而美方认为他们极其缺乏谈判诚意。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