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不会 文在寅气馁不当“中间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24日)宣布取消预计于下月与朝鲜领导人举行高峰会后,韩国总统文在寅与内阁当晚召开深夜紧急会议,希望美朝领导人进行更直接、更密切的对话解决问题。

川普当地时间周四宣布取消美朝峰会,并警告朝鲜(北韩)切勿采取“愚蠢鲁莽”的行动,他表示美军已作好因应措施。

韩联社报导,川普宣布取消“川金会”后,文在寅立即召开国家安全保障(NSC)常任委员会会议,参会的部长包括外交部长、国家安全顾问、统一部长、国防部长与国家情报局长。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当地时间24日深夜表示:“我们正设法了解川普总统的意图以及确切的意思。”

文在寅在首尔时间25日凌晨表示,希望美朝领导人进行更直接、更密切的对话解决问题。他说,以目前的沟通方式很难解决敏感棘手的外交问题。

对于有记者问:“官方是否有解决美朝领导人沟通问题的方案”,青瓦台官员表示,目前各方处于敏感谨慎时期,希望媒体在官方介绍的范围内进行解读。关于朝方的动向,该高官说,目前还不得而知,但预计朝方不会有异常动向。

文在寅为了促使美朝高峰会谈能顺利举行,日前才特地飞往美国与川普举行会谈。他于24日凌晨神情愉悦地返回韩国,韩国青瓦台官员当时信心满满的对外表示,“川金会”99.9%会如期举行。但不到24小时,川普就宣布取消“川金会”。

外界认为,对文在寅而言,无论对内或对外,此结果无疑让他成为最大的输家。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川普取消美朝峰会 对朝极限施压继续
相关链接: 专家连线:取消川金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