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取消“川金会” 给金正恩的信函全文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4日突然宣布取消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的会晤,并警告已准备好采取军事行动。白宫随后公布了一封川普总统给金正恩的信函。

以下是信件的全部内容。

白宫公布了川普总统给金正恩的一封信。

金正恩阁下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

平壤


川普致金正恩的公开信(白宫推特截图)

(译文)亲爱的委员长:

非常感谢你为我们长期期待的,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峰会所进行的各种谈判和讨论所付出的时间、耐心和努力。我们当时被告知朝鲜提出了会晤的要求,不过,这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我曾非常期待与你会面,不幸的是,基于你在最近的声明中所表现出的极度愤怒和公然敌意,我觉得在这个时候举行这一计划已久的会谈并不合时宜。

所以,谨以此信告知新加坡峰会不会举行。虽然这对我们双方都好,但却有害于全世界。你谈到了你的核能力,但是我们核能力是如此强大,以至我向上帝祈祷它们永远不会被动用。

我曾经觉得你和我之间曾建立起极好的对话,因为最终只有对话才是重要的。 我非常期待某一天与你会晤。同时,我还想感谢你释放了人质,他们现在已经与家人团聚了。 那是一个很美好的姿态,我们非常感谢!

如果你改变主意、仍要举行这次最重要的峰会,你不必迟疑,随时可以打电话和写信给我。这个世界,特别是朝鲜,已失去了一个创造持久和平、伟大的繁荣和富足的伟大的机会。错失这一良机乃历史上真正可悲的一刻。

此致

唐纳德·川普

美利坚合众国总统

朝鲜官媒朝中社25日回应称,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当天根据指示,就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取消朝美首脑会谈一事发表谈话。他表示,朝方有意随时随地不拘形式地与美国坐下来进行面对面的对话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李文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