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行人专用区将消失 港团体表忧虑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讯】曾发生林老师怒斥青关会事件的香港旺角行人专用区,自2013年缩短到周六日开放后,周四,研究取消专用区的议案在亲共阵营护航下,在油尖旺区议会通过。有团体到场抗议,不满政府一刀切。

旺角是全球人口密集最高的地区,18年前旺角行人专用区的设立,也令旺角更加繁荣和兴旺,令这里成为香港特殊的一景。不过,区议会的一纸议案,将令这条富有特色的行人街即将消失。

口号:“杀街将杀错良民。”

区议会讨论终止旺角行人专用区前,有团体和居民代表到场表示抗议,希望政府不要一刀切,还市民公共空间,但在建制派护航下,议案在十六票支持、一票反对、一票弃权获得通过。

有街头表演者带上16名表演者签名,对决定感到失望。

街头表演者 洛先生:“这班(歌迷)加上有几千人。如果这条街杀了,他们觉得没有一个减压的地方,我都不知道怎么样。”

有大陆游客和商家也反对“一刀切”取消。

报贩 范先生:“一个行人专用区都管不好,还说管治香港?—为何不顾及市民感受,你可以见证一下周六、周日来,(老人家)真的很开心。”

深圳学生 李先生:“如果游客数量太多,取消行人专用通道,可能影响游客。”

除了街头表演外,旺角还是不同团体示威表达、讨论时政的地点,当中法轮功真相点更是特殊一景。包括2013年林慧思老师事件等也在这里发生。

前民主党地区主任 周伟东:“自从梁振英做特首,到林郑,大家见到香港法治受到侵蚀,我们希望政府要保障法轮功学员合法、和平讲真相—的自由和权利。”

运输署表示,会收集数据改善道路情况,估计需要四个月。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