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取消 分析:川普先发制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5日讯】在6月12日的川金会即将到来之际,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突然于5月24日宣布取消与金正恩的会晤,令金正恩措不及防。有分析认为,金正恩曾威胁要取消峰会,现在川普抢先这么做了,显然是先发制人,使对手什么都没有得到。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总统川普5月24日宣布取消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的会晤。他在给金正恩的信函中表示,基于朝鲜近期发表的声明中所表现出的极度愤怒和公然敌意,他觉得在这个时候举行会谈不合时宜。

川普在给金正恩的信函中表示:“如果你改变主意、仍要举行这次最重要的峰会,你不必迟疑,随时可以打电话和写信给我。这个世界,特别是朝鲜,已失去了一个创造持久和平、伟大的繁荣和富足的伟大的机会。错失这一良机乃历史上真正可悲的一刻。”

美国“Axios”网站分析文章称,“川金会”一直被视为为史无前例的历史性峰会,金正恩曾威胁要取消峰会,现在川普抢在前面这么做了。他对未来同金正恩会面表示“开放”,但仅是在他提出的条件下。

川普在信函中还称:“你谈到了你的核能力,但是我们核能力是如此强大,以至我向上帝祈祷它们永远不会被动用。”美国CNBC网站称,这似乎与川普去年对金正恩的威胁言论十分类似。

此前,朝鲜曾表示强硬态度,反对美韩军事演习,还暗示重新考虑美朝首脑会谈,曾点名批评以对朝鲜强硬姿态而闻名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并对美国发出威胁称:“如果只是强迫朝鲜单方面弃核,我们对这样的对话不会进一步产生兴趣。只能重新考虑是否接受会谈”。

时政人士曹长青表示,与中共接触后,金正恩开始嚣张,改变对南韩总统文在寅和美国务卿彭佩奥的承诺,开始威胁美国。此举再度让美国认清独裁者的不可靠性和流氓性(中共又是恶行的黑手!)。在金正恩还未敢叫停下月见面之际,川普先发制人,当机立断取消川金会。绝!流氓只认实力,那就让他们再清晰一次:实力在谁手里!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