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取消川金会 评: 意在警告中共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讯】朝鲜日前一改近期的和平姿态,除了取消韩朝会谈,更对美韩军演提出批判,以及不准国际观察专家查实核试验场拆除。基于以上种种,美国总统川透过白宫发表公开信,取消与朝鲜金正恩定于6月12号在新加坡的会面。

5月24号,川普写给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公开信,提到“川金会”是朝鲜提出,本来非常期待与金正恩会面,但朝鲜最近表现出的“极度的愤怒与公然的敌意”,让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不适合会晤。川普在推特上贴出这封公开信,推文写道“令人遗憾的,我被迫取消与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他更警告朝鲜,“美国已准备好采取军事行动”。

川普同时还提出警告说,将对朝鲜继续施加最大的压力。

此前金正恩突然翻脸,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法学博士曾建元表示,在国际的外交上诚信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国际的这些秩序都是建立在国与国之间共同遵守合议契约的结果。所以是否言必有信,是参与国际社会非常重要的一个国家品德。

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法学博士曾建元:“所以金正恩在跟美国或者是他在整个韩半岛问题上面,出现了反复的一个立场,甚至被认为他是在玩弄中美或者是周边这些国家,这种情况之下,当然就是说,是不是还有必要被他玩弄,继续跟他周旋下去,这个就会引起相关当事国他们的疑虑。”

金正恩今年两度到中国会见习近平。对此,川普曾经表示,“习金二会”后,金正恩的态度就有点改变,并暗示中共从中搞鬼。

曾建元:“在整个川金会形势变化之前,金正恩其实跟中国之间是有些龃龉的,金正恩当时也被认为是在玩弄中国,只是中国为了挽回它在韩半岛问题上的发言权,我们可以看到它不惜委屈,极力的来拉拢金正恩。”

曾建元分析指出,有可能中共对朝鲜释放很多利益,让金正恩在访问中国之后,在立场上面出现动摇的迹象,整个形势的急转直下,应该跟中朝之间频繁往来有关。曾建元表示,川普取消川金会,其实也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曾建元:“透过警告金正恩,他事实上也是在警告习近平,就是说,美国它现在是有实力来维持双边目前对话的这样一种格局,而且北朝鲜的问题,现在发展到现在这样的阶段,其实已经到了最后最重要的关头,他不希望有其它的因素,来破坏川金之间或美朝目前之间目前这种关系的进展。”

取消川金会,对北京来说,等于让中共再次回到左右为难的原点。

美国马里兰“信息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恒青:“目前你会看到,美国现在继续再加强制裁,现在美国肯定会通过联合国,派更多的观察员到丹东地区,到鸭绿江地区去监察制裁的执行情况。因为那个地方是个咽喉要道,中国的油,中国的物资,都是通过那个地方不断的往朝鲜地方输入。”

当川普取消会晤后,朝鲜方面随即态度软化,仍然愿给川普“时间和机会”重新考虑他的决定,“愿随时以任何方式坐在一起解决问题”。

曾建元:“中美之间现在有些矛盾,谈判或者是南海问题等等,本来北朝鲜的问题是六方会谈,现在经过一连串的变化,那显然就是北朝鲜背后的老大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被摆在一边了。”

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法学博士曾建元认为,金正恩还有机会选择,因为他毕竟还是当中的关键人物,决定北朝鲜历史的走向,关键决定在于金正恩的一念之间。现在美国对朝鲜提出严重的警告,甚至做出进一步制裁的打算。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